飛曼谷總是忙乎乎
飯店隔壁阿婆炒飯與泰式米粉湯
是全球難尋相似的美味
偷渡兩片榴槤回房速速喀掉
一杯咖啡  一瓶B群提神飲
我由台北帶著短短四小時的睡眠
將從荷蘭回只睡三小時的同事RUE挖起
憑著一張小小紙片
尋找傳說中曼谷的布市去~~

我們一直以為是在離飯店不遠的"啪嘟南"區
等蹍轉走到那棟"批發服飾大樓"後
直覺告訴我
肯定不在這兒
所以我們決定拋開所有的依稀彷彿
(包括同事好心憑印象看過,路人指路一彎繞一彎...)
去問Patunam Market一樓的information
(早知道在飯店問一樓的櫃檯不就好了唄!)
我們兩顆平常就算有睡飽也不算好使的腦袋
幸運的問到一位熱心有餘蓋過英文不足的櫃姐
她確定我們不是要買衣服後
(我很賣力的在紙上畫了一捆布匹和剪刀)
還打電話問他的朋友
然後
告訴我們
目的地應該是叫做"Pahurat"
有很多印度人賣步
這兩個information把上一趟泰國組員給我的"指引"記憶全喚出了
(唉~只怪我把那小紙片搞丟啦!!)
離店關大概只剩不到三小時
櫃姐很擔憂的告訴我們
只能坐計程車去
路程不遠  但要塞一小時

阿沙力的Rue說
都出來了  至少要看到布才死心
所以我們毅然決然上了"嘟嘟車"
誰叫上計程車前擋了一大排的嘟嘟哩呀!!
叫價200泰銖  肯定是亂喊一通
一眼望去綿綿無盡長的車陣
知道坐TAXI肯定只能瞧到關店前的布腳
所以我們上車了
(都是大嬸了,有啥好怕的)
說時遲那時快
Driver小夥子剛剛把右側檔雨透明布放下
就下起傾盆大雨
Rue坐的左側空空
我們兩挨著坐
在雨中假想自己是成龍電影裡落難的女主角
一路衝向目的地~~
曼谷的雨啊!像打水盆裡到出來似的
嘩啦嘩啦無情的下
少年運將見怪不怪
像風一樣將塞在車陣裡的計程車與私家車拋在嘟嘟聲後
我和Rue拉高嗓門聊天說話
飛了有15年了
仍然覺得新鮮有趣刺激到不行
(可惡!忘了照相~~回台灣第一件事就是換可攝像的手機去)
車陣中看到另一台嘟嘟車
車上載了一家四口西方人
那位媽媽與我們交換了個開心刺激的表情
然後Rue和我討論後獲得統一想法
我們家爸爸(因為都是同事個性為人多少能了解些)
絕計不會讓咱家兩個女兒坐這種車子的
但我哩~滿腦子幻想
如果彤彤坐上這車會有多麼High滴沿路大呼小叫

到達Pahurat時雨仍下個沒完
我倆一致認為這200泰銖花的太值得
加上Driver還貼心的幫我們找到ㄧ個方便下車的地方
所以再奉上20元當小費
睜大眼睛栽進所謂布市裡

我想
我們一直稀哩呼嚕逛到六點左右
應該仍只有逛到全區的一小小角
雖然大同小異大部分是傳統圖案的綿布或絲 紗
但不乏便宜良品
只消耐心尋找  還要耐的住處處飄來的印度味ㄦ
布質沒有我們在日本看的精緻
顏色  印刷也沒那麼花俏
可我深信一定還有很多寶沒被我們兩雙缺乏睡眠的眼睛找著
逛完一家接一家操泰文的印度店員布店後
我們才繞到另一棟小百貨
叫做"India Emporium"
可以邊吹冷氣邊逛呢!
(太妙了!一樓是MK小火鍋,原來就決定好要吃的晚餐)
兩小時左右戰利品如下
下次飛一定要拉箱子來跟它拼了

左邊粉色粗斜紋布 中間淺棕色薄單寧  右邊粉桃色薄單寧

都是寬幅110公分  一公尺60元泰銖

紫色與咖啡色點點棉布

很誇張的價錢叫做四碼100泰銖 寬幅有150 CM(一碼約91公分)

這兩塊綿布要價每三公尺100泰銖

也是便宜到不需眨眼考慮

這兩塊是在看起來像窗簾布的店裡剪的   布寬都有160公分 

 粗麻布一公尺200 B    古典雙面布有wedgewood的Fu 一公尺350泰銖  是這批裡的高檔貨

這塊像Ralph Lauren方格拼接的布在永樂也有看過

記的一碼是240左右

這裡1公尺(布幅寬115公分)賣200  沒有便宜多少哩~~

 

這兩塊印花綿布也是115 CM寬幅

應該很適合做環保包

一公尺59 泰銖 便宜到不買不行

 

   很美的一塊鏤空蕾絲綿布   有130寬

只買了1M 100元 有點兒後悔哩.......

 

回程我們問了小火鍋店店員

離這兒最近的MRT地鐵站叫做  Hua Lampong

從Pahurat坐嘟嘟去地鐵站約70元

上了地鐵我們咻~~~很快的就到了離飯店最近的Sukhmvit站

再轉Sky Train 到飯店後的"Phrom Phong"站

快速輕鬆!!(但是不刺激,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