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飛日本都很忙
飛行時間短  要做的事很多~忙
到的時間晚  想逛的店很多~~忙
想在房間慢慢吃的東西很多
休息時間很少第二天一大早要上班~~~~忙
每次進房間洗了澡整理好東西
就差不多可以翻翻書準備睡覺了

燦  

但因為是奧運期間
我好奇這兒電視是如何轉播
所以開了電視

幸好開了電視

可能因為在北京辦奧運
日本NHK電視台製播了一些中文教學的節目
也有一些跟奧運相關字詞的介紹
不是簡體文
是"繁體中文Big 5"喔!
發音精準  畫面乾淨漂亮
我一邊津津有味的看著
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翻著雜誌 隨意轉台
突然聽到另一台傳來標準的中文發音訪談
內容是"這個宋鋼跟李光頭呢!
要是活在這個世代......."
我馬上聳起耳朵~~~好熟悉的人名
這不就之前不久看完的一部小說嗎?
瞠目結舌拍案叫絕的文字
原來
電視裡那位就是作者"余華"
在日本的電視台
看到作者自己評論自己書中的腳色
感覺好不一般
若不是這個工作
這個時間  這個契機
還沒能個準ㄦ到底有沒機會看看這位
號稱作品總能讓人"笑中帶淚"的作者呢!!
我在心底大喊著"賓果!賓果!!"
一邊聽他很"李光頭式"的說著

"要是這個奧運比賽呢!
整個都給搬到你家前院兒在那兒熱鬧著了,
那麼你還能安安穩穩坐在家裡寫作嗎?
肯定不行是吧!
所以我呢!每天就是帶著小孩兒,老婆,
看奧運比賽;這個月,休息!!"

一會ㄦ轉台
這兒在轉播韓國"MBC"台的特別節目
我又給凍住了
男音四重唱~~慷慨激昂
唱的呢~~不是別的
就是那咖啡王子一號店裡
崔漢杰唱著叫高恩燦起床的那首
"I Love You"
這下子賓果不能在心理叫了!!
就看到一個歐巴桑拿著遙控器
也不管面膜飆到地板了
在床上邊叫邊跳
"OH~~YA!Bingo Bingo!!"

這趟福岡 Over Night 
開心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