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以為這是一本

會挑逗你放下一切理直氣壯的出走勸說日記

那你就太天真了

這樣想會好些....

應該是要有個轟轟烈烈的頭銜或背景

出走一年才有可歌可頌的對比

平凡如你我日復一日過著日子的咖

出走一年應該也孵不出什麼像樣的蛋

所以其實也不樣想太多

但是看完這本書很難不想太多。

作者買買氏原來就是靠腦袋靠筆吃飯的廣告文案

最擅長的

莫過於幾行簡單的文字稿的你熱血沸騰

這本所謂"日記"

就我解讀呢!

就是個很願意上當熱淚盈眶點頭稱是的置入性意念傳輸

她~這次不賣商品

不要你掏腰包

只是  請你停下來

想一想 看一看

很多我們一直以為理所當然的事

其實  一點都不理所當然

很多頗有同感的內文

透過她特別不造作的口吻呈現出來

整個鏗鏘有力!!!

 

我突然覺得很感慨

為什麼同樣是堅持

小農阿銘堅持的背後意義是那麼深遠

(大環境的健康)

而大企業副總的堅持確可以這麼膚淺

(開提案會議時桌上一定要有維大力否則全體挫咧等) 

 

我想到自己從小到大

或者我們所遇到的人

生活中所秉持的大大小小堅持

到底有哪些是為了這個環境好這個地球好

或者  都只為了自己好?

(包括讓自己心裡感覺良好罷了)

 

我有點疑惑

《稻農》明明是提供人類生命最重要需求的人

為什麼他們的工資卻和他們的重要性呈現如此極端的對比?

想一想

名牌包還真是個奇蹟呀!

不能拿來填飽肚子

不揹也不會致死

但是『每台斤』的售價竟然可以高達數萬甚至百萬

生產者的收入更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

傑克啊~這個世界真的是太神奇了!

 

不是說自己多省多清高(也許非常老土非常不入流)

很多人知道我很愛亂買(MD 這點更沒什麼了不起)

但飛了這麼多年我還真一個名牌包都沒買過

甚置幾乎人手一只的XX牌護照夾

我也從沒動心

一來覺得沒場合用 

種種樣式也不知好看在哪裡

(我愛"一澤帆布"那種類型滴~)

二來覺得使用上頻率沒那麼高的物品

動輒上萬元可以買很多其他東西呢!!

但聽她這麼一比較

還真是一千個一萬個有道理!

 

沒想到,生命中的每一段歷程

老天爺都是有安排的

不管在當下你認為好或不好的經驗

都會變成一顆顆儲備子彈

在未來的某一天

她都會突然派上用場

為生命打出漂亮的一仗。

 

這麼年輕的一個女子

是怎麼樣可以這麼貼切的砌出這段文字

肯定了自己曾經有工作上的磨難

鼓勵了我這中年婦女(真是千百個不願意這樣說自己)

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

人就是在一段一段的挫折磨練中成長

有時服輸  有時逞強

有時  也許會是飛上晴空的那股力量。

工作上可以是 

陪伴孩子所遇到的種種疑問也是

自己一個人

面對許多許多對天對地對自己種種提問懷疑都是

都 就用此時的面貌呈現面對吧!

一定會有不足 會有缺陷

但我知道   一直向前 是永遠的方向。

 

邊看邊噴笑邊合書感動後

我開始認真的考慮

家裡二公主什麼時候可以

開始 像她那樣流浪~~

這樣也許我們母女可以有更多共同語言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