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布書套

多加了手把是因為這是一本工具書

工作上所需要的標準程序基本上都記錄在這本CCOM裡面

但時有修正也就常常需要備查

多加提把讓使用者增加了方便性

Size也是固定的大小

試作了一個之後

這兩個是多加的訂單

使用者當然都是同事

每個人上班包包裡都必須帶著的這本CCOM

R1121231.JPG

R1121226.JPG

 

串連上義賣的善意

起始點其實是好友小M。

 

她有一種'"自己活好吃好only恐慌症"

心裡有一塊很柔軟脆弱容易被牽動的部分

就是感應需要被幫助的弱勢

只要那個機制被啟動

就會不由分說熱血揭竿

擠出時間排除萬難用雙手加裁縫機做出溫馨小作品

發文  PO緣由  害羞又理直氣壯的邊飛邊義賣

在小梅花公司連結了無數堅定而溫情的網。

比如說一開始 小額捐贈兒福聯盟,家扶中心,為偏遠地區孩童資助餐費....

再來有 長濱鄉的長城計畫等等...

去年因公殉職機務處同事的消息一出

可以想見她是怎樣噙著不捨

為這個頓時失去親人的家庭 密密縫出小作品帶著上班義賣捐出所得。

小M姐那大江大海的數字及眾人之歡喜行善滿荷包

不知是多少時間體力精神撐著甘願做成。

她的置物信箱總會躺著幾張慈善機構寄來的收據

讓小梅花的"行善趨之若鶩"姐妹們不時查看。

每次放些小物或交 換著書看時  開啟她信箱

總是在心裡對著她  加油,微笑

不知有多少人開啟這個信箱時是充滿期待與感激的

(有時她將小物放在信箱讓姐妹們自由挑選隨喜捐贈)

還有,另一個情義相挺Ivy Fen

怕小M姐人面不夠廣  嚷嚷聲不夠鴻亮

將自己上班軟包也變成了流動攤販

攬了些"小M的貨"也是邊上班邊向同事叫賣

大家歡喜得很驚喜的很。

不要以為小梅花的姐妹們只崇尚名牌虛無

這等卡哇伊小物加上行善加持

不知有多少美麗的能量在大家心裡發著芽呢!

 

而因為小M,安兒也應許自己要每月定額小捐贈;

這個心願自去年二月起,

一直在默默進行著。

每個月客製小物的收入,

都會挪出部分到巷口便利商店去轉帳做小額捐出。

這樣子的小小付出  應該說是每個月的心裡大滿足

從來沒想過需要對誰交代清楚

有 或無  真的沒啥好作假

記錄只是為了留下布物的"使命"或

提醒自己~~呼~~一個月又要過了呢!!

 

這次義賣捐贈對象也是來自小M的兩相連

熱血流向這位 王嘉納老師

有一天小M自 o'rip旅人誌裡看到王老師的介紹後

不由分說的拍板決定就是他  幫定了

(但我想她打電話給王老師時一定又內斂客氣溫柔的不得了)

王老師為避嫌不想經手任何金錢款項

於是小M決定以幾千元為目標

(一只口罩80元,一個小口金包密密縫只賣250元,看看有多難湊)

將款項直接匯到孩子購買木頭的材料行。

扯到這裡好像跟這兩個書套還沒扯上干係

但是真的有關係。

 

訂製這兩只書套的同事C小姐

有一日飛行遇到了小M

聊著聊著也一陣熱血

塞了幾張(不少張)千元大鈔給小M

不管有啥作品

反正隨緣選購多少大小不拘

硬就要小M姐把錢收下。

那日小M跟小W我本人加"中盤商"Ivy Fen

在LA相遇把咖啡言歡提到此事

啊~~C小姐

不就是曾跟我買走了個布書套

又擅自強行多付了兩個作品的錢

要我幫她的好友也作上兩個書套以贈嘛!!?

大好機會解決訂單一張跟本月義捐目標

喜上了我心頭與眉梢

她這買物選項我"拱手"跟小M攬了來。

就當她是自小M姐袋中選走這兩卡書套那樣辦。

逼我要"插隊"強行給了錢的包包款

我也"強行"退給了她

這樣小M姐可以少奮鬥幾個小時嗎??!希望可以

她只要再對其他幾張千元大鈔負責就好...^^

本來沒能這麼快交貨的書套

硬是被熱血的C小姐阿莎力我歡喜甘願插隊幫她作了。

就是這樣。有開心。

CCOM 布書套

 

R1121251.JPGR1121252.JPGR1121254.JPG  

arrow
arrow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