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121326.JPG


李瑾倫~生活在高雄的 繪本畫家/ 插畫家 / 溫暖商品平面設計師


陳建年~為了避開循著金曲光環觀光客打擾


而躲到達悟族地盤生活在蘭嶼的卑南族警員


在一天中和我們相遇的機率有多低?在台北


更別論連飛六天安兒


就今天腳牢牢的黏在地面


再加上


連日下午豪雨偏就今天雨綿了細了


這一切一切呀~~我謝謝藍天白雲大好日



IMG_2724.JPG


知道撥撥 橘在台北是因為才買了瑾倫新書


上去她的BLOG 一看不得了


正好這週開始在四四南村的好丘要擺一個月店中店


想去要去一定去


前一晚下班即使班機Delay仍定了決心



而四四南村當然也是本來就想去的


還在文史館被剛來outting過的Emma全場解說個淋漓盡致


一老一大被一小領著全館講透透實在很妙


學校outting她不是只有吃點心過一天真是可喜可賀


IMG_2735.JPG


沒看過瑾倫本人


但在那個小店一角


(愛死那一小方空間)


不難推論一位著黑色棉麻衫上衣的就是她


小人兩個畫完"簡單的襪子"


就被這個胖臉兒跟撥撥 橘的空間吸引


蹲在角角章蓋個沒完


選了張明信片想寄給台東的Hsin


問了住址才知她家閨女朵兒才是正港瑾倫迷


當場改了收信人名字再附贈瑾倫親筆畫胖臉兒一枚


IMG_2733.JPG


店裡大部分陳設的是文具紙筆卡片類


記得從前念書時代最愛跟Greta騎著腳踏車去泡書局的文具部


琳瑯滿目的小卡片 筆記本 冊子 信封信紙


怎樣都看不膩


這個習慣一直到現在everything電子化了還是沒改


這些年文具書信類的樣式越來越多變巧妙


真是個磨人極了(就很想買又用不到這樣)


瑾倫的筆記作品去年在花蓮璞石咖啡館就忍不住給孩子買了用


擔心頭上長出木瓜樹的胖臉兒那張臉真是怎樣都看不膩~~



旁邊有兩個吵熱吵吃冰的娃兒


實在很難靜心慢慢拍照取景


好丘裡到處都是背著相機東拍西拍取景的"部落客"


(一定一定是有在拍照配字逛格子的人)


大概會是怎樣的fu不用猜都瞭


不知為何就很沒很想認真拍


拍小人好了


發現竟然有別人也在偷拍她們


玩石頭的臭汗娃兒有這麼好用麼?


R1121344.JPG


好丘食物曼妙坊間是有名的


嘴刁怪的兩小人還算識貨


一邊分食一邊嚷著好好吃


連生菜沙拉都免逼就範吃了


(沒多久前才吃完早餐)


腦裡開始盤算下一次再來.....


R1121381.JPG


但這裡要講的是"請給大拇指"


服務員 態度之親切可人無處挑剔


通常有點名氣的店不就會有點兒那麼高傲嘛!?


不然就是嘴裡堆著客氣笑容


但言談全無溫暖念課文般的對白那種服務


而且服務員都那麼年輕(有為)稚嫩


以為會有些不可一世的尊貴自我感流露..


沒想到在這裡"啵啵"偏見氣球一一打破


大嬸我簡直要有衝動拍拍每個年輕人的肩膀說


"嘿~年輕人你們好樣的!"


R1121366.JPG


離開四四南村錢給賞兩娃的冰激淋有算是小補償


因為想厚顏請瑾倫再幫兩娃筆記本畫押胖臉兒簽名紀念時


她外出用餐去了


(彤連請她簽名處兒都留好了)


殘念~~但沒麻煩人家也好啦...


況且她倆小人的殘念靠兩球冰淇淋100%打發掉


R1121386.JPG


沒雨真是太棒了


昨天在FB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粉絲團


看到陳建年會在大佳河濱公園唱歌


管他什麼活動 沒下雨當然去


R1121401.JPG


台東每次他唱都不能到場


上一次也是在國家音樂廳才有機會臨場聽到high翻




還沒到場前其實不知道今天場子其實是很大的


原來這艘蘭嶼獨木舟大有來頭


這不單單只是個演唱會


沿途一直看到警察在路口站哨心想來頭會不會太凝重


原來我們國家元首都來了


還有一堆有頭有臉的人物 媒體也好多


等了好久才見陳警員上台唱歌


R1121404.JPG


R1121412.JPG


開心開心~~好聽好聽~~還初次見到了他以烏克麗麗演出


其中一首叫"高山不了情"很久沒聽到了還是記的怎唱


我上輩子一定一定是住在那高山上!!


台上主持人(揉一揉眼)仔細一看


不就是我在蘭嶼認得的沒幾個人之一鐘小福嗎?


他是安兒爹媽在蘭嶼好友的小孩


許久以前一次台北碰面時


他一口咬定小時後跟鐘媽媽從蘭嶼來我家玩時曾被我咬哭


而我打死一口否定小時後是恰北北


在這裡又碰面我們台東人就是有勇氣上前認親


管他100年沒見沒聯絡


大家都是一家人哪!!


還有一個驚喜是王宏恩


看他在台上唱唱跳跳帶氣氛的功力簡直快把我笑倒


他指著觀眾說~"我有說你們可以坐下嗎?


這裡全不只有一個人可以坐就是從蘭嶼划船來很辛苦的長老?


只站不跳的話在我們部落要早就要"彈額頭"了知道嗎?"


還有他說~"拜託一下你們猴嗨洋那麼小聲


我看他們蘭嶼勇士們只有一個地方可以去,就是划船回去蘭嶼啦!!"


場地不大,大家笑得亂七八糟開心極了!



陳建年被ㄠ了兩首安可


其中一首是唱遍各個縣市的海洋


看得出也有參與划船的他有點疲憊


被伶牙俐齒的鐘小福主持人虧一會兒下台還要去日光浴不能再唱


果然被更大的掌聲叫回台前


主持人便捧場著說~看在你有多唱一首的份上大家會少闖一點紅燈啦!
我的朋友族人們


反應真有夠快


且總帶著特有的笑點我們白浪怎樣都學不來


R1121420.JPG


場子最後以團體大合跳結束


我們小害羞得找陳建年合照(終於)


鐘小福正好一起湊上大圓滿


好個幸運日我覺得


休假真是休的太對了今天~


一切隨性而美好



晚上聽著陳建年的歌聲和吉他入睡


Ariel終於聽到了她想聽的"雨與你"


對她們來說


今天也是個有吃有玩的好日喔!!


R11212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