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f0.jpg  

好一陣子沒去市場

禮拜五若休都會去轉轉

拜五大嬸說不準進了好貨得瞧瞧

也打個同鄉微笑招呼

另外 兜著花販一圈想買野薑花  未果

轉頭想騎車回家時瞥見對街豆漿店裡一個阿伯抱了幾束野薑花

看樣子是要找水灌花或借洗手間

 

想起來了

這就是偶爾站在另一頭市場口

帶著一個小桶子賣野薑花的阿伯

以前較常上市場買菜時

就算手裡大包小包了

見著阿伯總要買個幾束馨香

記的有回阿伯快"下班"了

硬把手裡幾束奄奄一息的花兒塞給我半買半送

指甲裡都是黑土

穿著一件薄汗衫腰都站不太直的老先生

不知多麼大早就去山裡溪邊砍來這些花

(花型跟葉子上砂土汙漬都看得出是野生的)

就買吧~讓伯伯早點回家休息

雖然那真的是好大一束。

 

在對街望著阿伯在洗手台裝水

想乾脆先跟伯伯買就好了省得麻煩

於是棄車前往早餐店內

"阿北?這花係要賣的嗎?"

不料尷尬了~這是豆漿店"定期"都會跟阿伯訂的花

只要阿伯有來賣花

就會幫店裡帶上幾束

還會自己去角落自己找出一個"多喝水"截一半的保特瓶

裝水放花在安置在一腳的桌上

沒想到突然殺出一個"搶買花"阿桑我

不知是不是我"狠想要野薑花"的眼神太殺

店員阿姨竟然說

"啊妳很想買后?這個先給你好了!等一下阿伯再送一份過來就好"

說著說著還很熟練的去抓了個塑膠袋幫我把花都包好了

唉呀呀~~阿伯,只好請你再跑一趟了

安兒搔搔頭

付了錢,在店裡所有客人跟老闆的"半嘲笑"眼光中抱花而逃

連對面米粉湯老闆都笑笑著跟我點了頭

(他看到我亂停一陣摩托車就往對面早餐店裡去)

進早餐店買野薑花

真的只有想花成瘋的大媽我做得出來

 

所以呢!

不是有定期幫大飯店或豪宅大廳設計公共空間花藝的那種花店工作嗎?

這家早餐店就是請阿伯不定期幫店裡送上一束馨香囉!?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享受到野薑花香的客人

是不是也會覺得那個角落插著一束野薑花

那麼剛剛好呢?

 

無論如何

今天踩踩縫車時會有野薑花香相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