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e8a2c0.jpg



天氣奇好


再怎麼好


今天都是要從Fukoaka飛回台北客滿的上班日


車窗外一切都新鮮好看


畢竟好一陣子沒機會飛這個外站


一出飯店的一排銀杏樹葉


變成金黃色時


會再來嗎??


像日劇裡的主角們一樣騎著腳踏車上班的女孩


耳機裡聽的是什麼歌呢??


港口旁有一小片沙灘?我有沒有看錯??


一群學生在樹下野餐


好像準備要玩球了~~


一部小黃車經過


在這裡開這種顏色的車就是可愛得剛剛好。


3aa520.jpg




9e7bcb0.jpg


開車帶我們到機場的是一位年約五六十歲的老伯伯


一上車大家坐定後


他很認真的用日文跟大家自我介紹


站在走道中間說了一大串


可是大部分人都聽不懂(只有兩位日本籍組員)


這位伯伯可愛的堅持在陽光照進車廂的小小空間


讓全組組員一早就有振奮起來的好精神



到了機場後


司機伯伯堅持不讓我們幫忙搬行李


把我們都請下車


他一件一件將我們的包包取下來


站在車邊回迎著我們對他的感謝道再見


令人感動的是,
我們已經進航站大樓好一段距離了
回頭還能看見司機伯伯直挺挺得站在門邊,
目送我們離開。


不是我愛誇別人家瓜甜,
日本人這樣耿直專ㄧ
「一生懸命」認真的模樣,
真的很讓人動容。
伯伯對自己工作的每個細節都有著兼持,
即使是對著語言不通的我們,
每天見面都不同臉孔的組員,
也不鬆卸怠惰。


比較起來,我們好像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以我最常觀察到的機場相關工作從業人員來講好了:
曾經看到兩位航警在檢查櫃檯旁毫不掩飾的批評
剛剛經過的藝人如何打扮;
X光行李探測器旁有替代役男
用不耐的中文
對回鄉的外勞説"回去!再過一次聽不懂喔!"
免稅商店的員工透過購物客人頭頂交談聊天笑鬧。

每一份工作都有該工作者該具備的面貌,
我不是懷疑他們的專業,
或企求無時無刻都得展現高度工作熱誠,
尤其是需身著制服的工作者,
在Put on制服的那一刻
能否也就turn on 該有的態度?
畢竟你代表的不再是個人而已。
在國際機場這個各國旅人交錯的空間,
相信我,
每一片磚每一片瓦,
每一盆該消失的塑膠盆哉跟漏水天花板,
不論你願不願意,
都代表著Taiwan。
更何況你與這些人的對話
可能是某段旅程的開始,或結束。

在每一個環節儘可能做到謹慎,
是我們所該覺知學習的。
很想拍下那個伯伯的目送,
畢竟穿著制服還是作罷。
也好,
腦裡的影像其實也夠提醒自己了。
謝謝那個片刻給予的功課,
我覺得今天工作無所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