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線太美了  這個下午

   

偶爾逛Mia格子。

Mia也是 Life Papper那裏尋來的

好可愛女子  好會寫  好會生活之好喜歡遠遠看。

會刻橡皮章還會畫可愛插畫。

她去了對味生活一遊,

把我們的思緒也引了去。

又是另一種感覺~~

        小院子                

中秋前一天

只有我和孩子在家,

想開車去哪裡走走看月亮。

想去宜蘭賣捌所聽陳明章月下唱歌

想去平溪線坐小火車看月光照在鐵軌上

但後來不知怎的,

應該不會遇到很多人三芝成為最後選擇。

而且還有海,這是重點。

 一定要有薔薇

可以踩著沙灘看月亮跟吃柚子

變成我很想讓孩子體驗的一種過中秋模式;

一如兒時在台東過的中秋一樣。

我們全家會和親友在海邊耗上一晚,

爸爸們釣魚  媽媽們一直煮東西一直講話,

小孩們一直在沙灘上跑步追逐或烤火,

烤任何在海灘上發現的東西。

還會在帳棚裡大放特放有柚子味道的屁屁。

月光跟海濤聲像永遠不會離開,

至少現在還在記憶裡鮮明著。

無論在哪一國過了幾個中秋

我都能記得光腳丫踩著沙子

看好大好大的月亮掛在天空的感覺

而每年被可憐一次的嫦娥就在裡面。

 地方比想像中的好找呢~

靠著手機導航路線找到店面時,

莫名的擔心起來,

這麼遠又不是太容易找,

這樣的店真的可以維持嗎?

這天在這裡坐了一下午。

遑論食物之美味絕倫,

我們歡喜感受這個下午的空氣和閒置,

音樂伴著轉轉風扇聲,

空間裡沒有特別強調的一種調性

緩緩的將我帶到"停下來"呼吸的所在。

我知道先前的想法太多慮了。

就是呈現一種生活態度,

來客不過是成就這空間的一小部分,

怎會談得上"維持"呢?

只是過生活又沒人說一定要站在金字塔最上方~

何況常常金字塔上半部的人是不快樂的。

好多光線進來~

很豪華的家具堂堂正正站在那裏鎮著店

不貪多的擺設 

房子的光線很適合慢慢踱著步拍照

在等主人Wade一人廚房備餐時

我東張西望照像微笑

一邊按快門

一邊想像舊家具跟老件可能擁有的故事情節

最恰好的是孩子根本不須我使喚

她們跑進跑出像認識環境的雀躍小狗

一發現小驚喜就回到身邊稟報

或者樂的一溜煙兒好久沒見到。

娃兒跑來跑去不停

整個開胃

 不時溜過來講一下話的小孩

硬要擠進去

很用心的準備每一份order

很用心的將彼時整體感覺配上適切音樂

這一種親切度適當不濫

不打擾來客悠閒或好奇拿捏剛剛好的尺度

很是高超。

桌子與桌子間的客人不認識也無妨

一起尋到這裡來耗著發呆或走動

一定會有某部份頻率是相通的

即使有了對話也都友善

總是微笑著很多很多~

 遇見一本好季刊

一直到最後一滴都好喝

最後的兩個鐘頭

只剩我在桌邊翻著一本叫Garden 91好用心的季刊 

一口一口啜著捨不得喝完的咖啡

主人心思之細膩總會在音樂最後一首結束前

信步走到門口用腳尖推一下被孩子踢歪的麻織腳墊

然後換下一張音樂CD。

靜

 

孩子們儼然跟這條巷子裡會露臉的狗兒熟撚了

看著她們在長巷裡跑來跑去

就像我們小時候也會做的那樣

心裡想著生活當如此啊!

 

 開始騎著車去探險

空地種滿了花
天涼日頭小就搬出椅凳拿著扇子搖一搖夏天

(這天是大家都搬出烤肉道具升火聊天)
院子裡番石榴熟了鄰居都能分著吃

我家青蔥剛好用完了便使換毛娃兒隔壁借一支來。

四個字形容就叫[雞犬相聞]

有人在空地集了些落葉

空氣中慢慢出現一種像燃燒稻草的味道

就是兒時放學回家時空氣裡會有的那種煙和味道....

應該是要這樣啊~~生活。

 這好喜歡這一條巷子

對味生活就在這個離海很近的巷子

真是太對了~~

女主人捧著剛出爐的手工麵包進店

這畫面也太對味了~

彤說:『這裡像卡通魔女宅急便附近耶~

GIGI工作的麵包店附近也可以看到海呀!!!

快點~~我們去海邊~~~』

 嚕的木頭步道嘎拉嘎啦響

於是多外帶兩瓶黑麥汁跟一瓶邀月的啤酒

我們沿著麟山鼻步道朝海邊出發

孩子溜著滑板車跟腳踏車

我為了畫面帥氣溜著直排輪

長長向著海邊的木頭步道被我們三人的輪子

嚕的嘎拉嘎拉響。

 R1123261.JPG

太陽真的要下班了

沒有想到看夕陽可以沒有遮蔽物

所有畫面都被海跟天空填滿

月亮也在後方的木麻黃林稍出現

我才覺得

對於擁有這樣的海灘跟對味生活巷弄的三芝

怎麼會遠呢??

遠的只是下定可以過這種生活的決心吧!!

 忘神

我們在海邊一直待到天黑

月光亮著根本無須擔心黑夜

不可思議的在離開海邊時

彤發現了一隻形影單隻的螢火蟲

這個時候看見螢火蟲實在太不尋常

我們為這樣的幸運沾沾自喜

卻也為牠難過

看來是找不到伴了只有月光是亮著的。

 

將開瓶器還給對味生活的Wade

他終於像忙過好幾回合的樣子離開了吧檯區

笑著說~哇~妳們在海邊留到這麼晚。

"當然要看到月亮才能走"我說。

夜裡對味生活的光線溫暖滿滿罩著

巷子裡的路燈附近有蟲子唱歌鳴叫

這個地方實在太可愛太有生活味兒

離開時兩娃兒滿嘴都說著海說著狗

最後嘆息發願~~

"啊!!好希望下次再來喔!"

 一轉頭  就看到掛著的月娘

我知道。我知道。

 

 

 剛剛好的淺灘

 

 

 

 

 

 

arrow
arrow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