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招牌確定到了

 

如果你是雜貨迷,

 對日本指標性人物或相關雜誌有所涉獵的話,

 應該會聽過這個名字 [Farmer's Table

 

1985年,27年前創立。

1985~1999, 

原店址座落在表參道同潤會舊公寓三樓 ;

畢業於服裝設計科系的石川博子小姐因為興趣, 

慢慢歷經收藏,選貨,藝術家寄賣的組成, 

擁有忠誠的『博子流』愛好者。

 

2000~2010 由於同潤會Apt.的改建, 

Farmer's Table 搬移到了表參道巷弄中一棟兩層樓的老房子, 

一樓是Farmer's Cafe , 

本著樂活及崇尚自然的原則提供輕食及茶飲, 

成為繁華喧鬧的表參道區域, 

供行人喘息漫步的另一項綠選擇。 

二樓仍然秉持Farmer's Table 獨到的風格擷取眼光, 

展售生活精品雜貨。

 

 

 

2010年 10月號的 「天然生活」 

採訪了即將搬遷到惠比寺車站附近, 

一棟擁有47年歷史的舊大樓之四樓的Famer's Table 石川小姐。 

從舊大樓整層長年空置的原始面貌到空間規畫管線架設, 

歷經了將近五個月的時間, 

雜貨迷殷殷企盼重新開幕的Farmer's Table, 

以一貫幽靜獨特迷人的姿態在惠比壽落腳了。

 

 

 

這一年多來其實不只一次看過雜誌上介紹或提到Farmer's Table, 

當發現自己慢慢目光會被所謂Junk Stlye的風格雜貨, 

攫住緊緊難忘記的那一刻開始, 

我才知道將舊物在發揮在利用然後呈現融於生活中是多麼的了不起, 

甚至可以昂首無愧於地球。 

然後這個空間展現的物品跟精神, 

讓我漸漸記住了這個名字。

  

機。緣。成。熟。這四個字很重要。 

以前呢~ 

進東京市區遊玩採買得賴那離台北6天或7天的東京夏威夷來回班。 

公司停的機場是成田, 

意味著所費不貲和路程遙遠。 

現在公司開了松山羽田班, 

但號稱旗艦航線, 

通常客滿到飛機翅膀上再配以繁複工作流程, 

組員沒打趴掛在客艙算祖上積德。 

所以每排到這種考驗「飛到退休」意志的班, 

我能讓就讓,不能讓就主動換掉。 

這次怎麼Po都無天降小天使, 

於是出發前兩天, 

拿起雅姬的﹝東京日帰り散步」再讀, 

一日來回嘛~我們住的飯店是品川,

 到飯店後還有半日閒, 

若身子骨還能硬朗到達飯店,

 就瞧瞧能到哪兒,

 何況是跟著雅姬的腳步, 

我[安姬]好像還可以用跟隨偶像的神聖心情一博。

  

 

惠比壽,Farmer's Table。 

離品川才三站, 

[就是這裡]的想法就穩紮穩打冒出來了。 

是這棟大樓的四樓 很好奇會是怎麼樣的店吧! 不要懷疑,往上走就是了~ 可愛有陽光照進來的樓梯間

 

這裡怎麼會有店?? 

[這應該不是只有我這一位初來者會心裡狂冒的問號] 

如果熟讀雜誌(最好是看得懂咧~~)

 應該一步一步不會遲疑就可直奔店門口, 

但在眼睛起矇起霧(太早起床上班)跟憑一個似有似無的地址, 

當我竟然沒有走任何冤枉路找到這招牌時, 

簡直那冒險闖蕩的成就感幾乎要淹沒我發冷的身體呢!! 

(室外溫度= 4 。C)

 

吸引熟門熟路的人就好 雀躍~~到了

 

 推門而入,小心翼翼。 

在櫃台裡的石川博子小姐真的跟雜誌裡長得一模一樣耶!(廢話) 

眼睛很仔細的每個角落每個物品慢慢掃過,

當然也有很理智的在內心打仗: 

要買什麼....那個搬不走死了這條心... 

喔~~~好正喔這個~~ 

這樣擺著好美喔!!天哪那舊舊破破的真剛好..... 

類似這樣在心裡喃喃亂語, 

還有一直想拿起相機拍它們美麗的樣子。 

入口琳瑯滿目開始了R1131182 老闆~全部包起來(只能在心裡吶喊) 這舊地版真美 好多致命小物!!可愛極了~~衣服都是自然棉植物染,質感都很棒 放在窗邊好美  

店內是不歡迎攝影的,當然。

 像這樣有可能侵犯到創作權的場所當然是。 

用很慢的英文夾雜日文問了店主人, 

是否能拍照?(宏觀廣景可,近攝作品不可) 

能否使用信用卡?( 可以,但是需要超過5000日元) 

呦后~~希望我那如觀光客般雀躍的心情沒被讀出來, 

接下來我得按捺猛按快門的習慣, 

還要不斷盤算行李箱裝不裝得下那些許多嗔念。 

整家店的風格鮮明,配上音樂逛就是舒服 主人 石川博子小姐的背影~~人就像雜誌裡那樣有氣質呢!! 藍色圓底提袋在呼喚我了! 這株綠色植物好鮮,站在店裡正好 結帳櫃台上方掛滿牌的鍋物  

除此之外, 

還有許多想法是隨著這個空間的氛圍置放轉動的, 

Farmmer's Table 擁有眾多的愛好者果然名不虛傳, 

你會懷疑那些箱子已經在這裡擺著超過十年了或者更久吧?? 

否則怎麼會那麼寧靜融合於場所熠熠生輝? 

而且許多物件彷彿都只有那麼一個, 

彷彿在別處妳再也不會遇上。 

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打扮都像從日雜裡走出來的人 

一直逛一直沮喪帶不回家或跟錢包奮戰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也擔心主人會以為拿著相機取景的我有竊取商機之疑, 

(對於拍照今日我可謂非常之收斂) 

店裡也近來越來越多組客人, 

這才慢慢的依依不捨離開, 

一道門內彷彿不同世界的Farmer's Table。 

 

那,買了什麼呢? 

買的其實不多,因為航行箱裝了抗寒的外套便服後簡直80%滿,

而且日幣換算起來每一樣東西分開買還好, 

一個小時內集體開下去也是有點兒需要深呼吸的, 

我想我如果住在日本的話, 

絕對有機會博得貴賓卡之類的殊榮。 

 

S掛勾是沒什麼了不起, 

可是這型狀跟質感就是不一般。 

R1131228 

這鐵夾掛勾也是, 

還沒想到可以做什麼, 

但我想它們跟任何布物作品搭起來都會很配。 

R1131232R1131233 

介於普通衣架跟小孩衣架之間的size, 

主要也是它如錫般質感的霧面加上線條簡潔, 

過一些時間應該會更有風華, 

即使是這樣的小物件我也覺得Farmmer's Table 選物特有堅持。 

R1131237 

很樸質手感的簡易包, 

封口處斜斜的縫線手感十足, 

是在店內第一個提在手中的戰利品。 

R1131239 

自然無化學染的手捆棉線, 

實在實在好喜歡, 

本來好想白色也買一捆的..... 

R1131244

 

R1131247 

手提籃,湖水籃。 

這卡籃子簡直是買得太對了, 

就算不提手上外出擺著就已經好看了, 

寬圓的籃底應該很適合小外出野餐, 

配什麼衣服都加分呢!!!^^ 

R1131252R1131254  

圍裙算是奢侈品, 

安兒其實已經有一件自己做好的圍裙, 

但是看到店裡掛著那幾件厚帆布職人感十足的圍裙, 

我幾乎是在第一眼就決定要帶回家, 

差別是要只買一件還是兩個顏色各一件..... 

R1131259

 喜歡在物件裡再重回舊地, 

不厭其煩的。 

而這些我相信會經過時間歷練更加美麗的物品, 

想必每一次使用都會再讓自己嘴角上揚,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rmer's Table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