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133058

 

下午原來的班被通知取消,

派遣櫃台將我排入中午這個廣州來回的Flight。

如果不是這樣,

就不會有接下來的巧遇。 

 

不知道別人會不會也同我這樣,

心裡某些人的位置永遠不會被取代。

Ken之於Ann就是那個不會隨物換星移的唯一。

大學時期的第一次動心,

卻膽怯面對閃爍了一整年....

那樣的懷疑跟太過小心,

在升大二的暑假時,

被到澳花的出隊熱血情懷大浪一下子沖到生活的最邊處。

我告訴自己不要談感情,

時間應該用在充實自己或奉獻現在看來可笑的"愛心"。

 

他轉法律系,我瘋狂的投入社團,

對當時所有兒女情長都不置可否,

壓在很遠的地方。

其實沒有真正的開始,

也就沒有攤出來的結束。

偏偏在大四寒假那時,

我翻箱倒櫃發現自己最在意的其實是他時,

已經晚了。

 

當然我不會說那已經是愛,

可是在回想起每一個曾經的畫面時都會甜中帶疼,

怎麼,那時就那麼不懂呢?

 

 Ken是Ann的第一個錯過,可以斬釘截鐵的這麼說。

 

Look Away

When you called me up this morning,
told me 'bout the new love you found,
I'm said 'I'm happy for you,
I'm really happy for you.'
Found someone else,
I guess I won't be coming 'round.
I guess it's over, baby;
it's really over, baby, whoa...
And from what you said
I know you've gotten over me;
it'll never be the way it used to be.
So if it's gotta be this way,
don't worry, baby, I can take the news okay.

But if you see me walking by,
and the tears are in my eyes,
look away, baby, look away.
If we meet on the streets someday,
and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look away, baby, look away.
Don't look at me;
I don't want you to see me this way.

When we both agreed as lovers,

we were better off as friends,
that's how it had to be,
yeah, that's how it had to be.
I tell you I'm fine
but sometimes I just pretend;
wish you were holding me,
wish you were still holding me, whoa...
I just never thought,
that I would be replaced so soon;
I wasn't prepared to hear those words from you.
I know I wanted to be free;
yeah, baby, this is how we wanted it to be.

But if you see me waling by,
and the tears are in my eyes,
look away, baby, look away.
If we meet on the streets someday,
and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look away, baby, look away.
Don't look at me;
I don't want you to see me this way.

 

大二開學前,他寄來了一封信。

信裡手抄了這首歌;


那時沒有多想,

以為就是我們一樣很喜歡的Chicago樂團歌曲之一罷了,

然 ,不知過了多久再看,

好像當時是說了再見的。

 

 

今天我們也說了再見~~

我是漫不經心站在門邊送別客人的空服員,

他是出差自廣州返台正要下機的乘客。

當然曾經想過會在飛機上偶遇,

社團的學妹曾經提過他經常往返兩地,

可今天我一眼認出他時仍全沒彩排過大喊他的名字。

(現在想想如果認錯人那真的會很糗很糗~~~)

他訝然回頭,

我知道道第一眼他就認出是我。

Ann的樣子變了許多,人證大約可以從台北一路排到淡水。

可是他笑,跟以前一樣,一笑就是一抹陽光。

我們好像有幾句問候的話在嘴邊可以說其實也可以不說,

但後來我也只是笑,揮手再見。

這就是了,

一直以來想像過不知幾次的重逢。

 

 等到回神時我發現自己已經衝到最近的洗手間內,

檢查自己的樣子是否安好。

若我以前之於他也曾經是陽光,

那麼現在希望至少不是看起來像刮過颱風。

 

 

許多許多的回憶在下班回台北的途中蜂擁而至,

像是電影新天堂樂園,

像是那首歌看海的女孩,

一幅畫是看著海的小男孩與小女孩;

那個守在中正廟幾個白天和夜晚後來被稱之為百合學運,

甚至還有大一系隊一起去政大比球,

後來大夥兒去指南宮學姐們說著對情侶不祥,

於是我離他遠遠的不想走在一起生怕以後被壞影響
(好啦@@想太多)

那麼多那麼多的那些年,

經過這麼久了竟然還如此鮮明。

 

 大巴上收到來自他一封很有禮貌的問候簡訊,

(哪兒來的電話?)

就在我也正在翻找FB上的好友關係鍊,

想發封招待不週簡訊的當兒;

原來,多年後就是這種感覺。

 

 

 

我很願意將Ken封為當年無緣最美的錯過,

然後了然一個真理。

我們這工作啊~~

難保會有一些不經意的重逢跟相遇,

所以,隨時補妝是很重要的。

(悠悠憶當年的浪漫梗都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