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13  

小學一年級第一學期不考試,

我欣賞Emma的國民小學校長一貫的堅持。

 

既然不考試,

那麼注音首部曲教完了該如何評量孩子吸收程度呢?

所以全體小一老師設計了注音闖關活動,

孩子們邊遊戲邊測試,

而愛心媽媽們就變成了遊戲中的關主了。

 

真的很喜歡跟小小孩在一起,

全身細胞又再次這麼感受著,

孩子們一個個在面前認真讀字的樣子,

豈止可愛兩字能形容?

閱讀無疑還是認識世界這一大扇窗的鑰匙,

那些清澈的眼眸,

帶著啟蒙老師一個一個引導認識拼湊出來的符號,

勇敢自信的踏入浩瀚知識的殿堂吧!

 

看著Emma的座位,

我試著回想自己小學一年級在課堂上的忐忑,

第一天進小學的教室,

因為別人哭了,

那個看著同學的緊張讓我硬是勇敢了起來~

好遠好遠的曾經,

好美好美的模糊記憶......

 

孩子一個一個都很棒,

當然有幾個較慢的孩子不知是緊張或是不確定錯讀了,

微笑鼓勵著的當兒,

突然啊~~我意識到

果然對自己的孩子我是嚴聲厲色的太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