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這陰陰雨雨的一周真夠沮喪人,


上課前還盼著奇蹟出現來個半天晴,


最後最後只好催眠自己....雨啊~也是體驗自然的一部分。


 


路線是大湖公園與康樂山,


可以預料的相遇便是小白鷺,夜鷺,金背鳩,綠頭鴨等鳥禽。


樹木和小徑都被雨水洗過乾乾淨淨,


雨勢是剛剛好可以容忍的大小,


我猜想,


等一下老師就要帶我們去看康樂山上那棵有伙紅色落葉的橄欖樹了。


 


你膽敢預料所有的遇見?


 


小雨暫歇的片刻,


透過樹葉相連的切割還是看見了亮晃晃的天空;


而小徑旁這隻宮崎氏澤蟹


竟然沒來的及躲開一路吵呼呼的腳步和孩子笑與語,


也許是雨聲混淆了感官吧!


 


浮華的紫色澤蟹,


再加上回程小徑旁結著藍色果子的雞屎樹,


雨天它不是灰色的。


 


今日讀的詩:


不要輸給雨  宮澤賢治


 


不要輸給雨  不要輸給風


也不要輸給冰雪  和夏天的炙熱


 


保持身體的健康 沒有貪念


絕對不要生氣  總是沉靜的微笑


一日吃四合的糙米   一點味噌和青菜


 


不管遇到什麼事      先別加入己見


好好的看、聽、了解


而後謹記在心不要忘記。


 


在原野松林的樹蔭中


有我棲身的小小的茅草屋


東邊若有生病的孩童  去照顧他的病


西邊若有疲倦的母親  去幫他扛起稻草


南邊如果有快要去世的人  去告訴他:不要害怕


北方如果有吵架的人們  去跟他們說:別做這麼無聊的事情了。


 


旱災的時候擔心的流下眼淚


夏季卻寒流來襲,不安的來回踱步


大家說我像個傻子


不需要別人稱讚  也無需別人為我擔憂


這就是  我想成為的人


 


 


我常常覺得這體驗自然課是媽媽領受的更多更多。


可不是嗎?


大人的世界比孩子多更多暴雨狂風,


我們的確更更需要大自然的千姿百媚那種種表情,


安慰拍拍肩鼓勵鼓勵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