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03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換作當時的我

有沒有辦法堅持那麼久?

日。日。練。習。

 

尤其三年級那時,

家裡剛剛搬到台東市區經營樂器行,

爸媽幾乎整天都在忙店裡的事,

功課吃飯找老師練鋼琴,

(沒有補習也沒有聯絡簿這回事)

印象中那乖寶Ann沒讓爹媽操心過。

 

學琴生涯其實只有短短兩個月。

鋼琴老師恰好要辦發表會,

她希望我可以速速練好一首[機器人娃娃]上台表演。

然後當年那位膽怯的落跑學生,

現在這位理直氣壯逼迫Ariel不可因挫折就停練的媽媽我,

無論如何就是不敢在眾人前演奏,

連跟老師說[我不敢上台]的勇氣都沒有,

所以藉機跟媽媽說不想學了。

學琴那費用老實說當時媽媽也是硬擠出來的,

說不學也就鬆了一口氣她沒再說什麼~

現在勉勉強看起來像超過學兩個月功力叮叮咚咚,

是自己在家中看著譜東摸西摸彈著好玩而得,

100%上不了檯面。

未竟的鋼琴夢,

只能在後來購入的鋼琴演奏CD中自行延續了。

 

而我是真真喜歡聽Ariel彈奏鋼琴的。

雖然不熟悉曲子初接觸期,

總會扭捏排斥認譜想辦法推拖,

但解開音符與拍子中的難題後,

我還是深深相信她是很為自己的琴聲陶醉的。

喜歡的曲子她會變著音符的表情改編著彈奏,

或自己移另一個大調試彈看看。

 

不管逼著威脅著她的琴之路途能到何時,

但請記得這當下,

我們都知道被她手指頭彈出來的音符是笑著的,

是笑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