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4  

前一晚沒注意這個半夜空機到靜岡包機的報到時間,

於是已經快九點了,

還在跟兩孩子音樂練習,功課,誰先洗澡中間奮戰....

查好報到時間後所有音量都提高了八度,

然後最後在補一句~我只剩下四小時可以睡了你們快一點嘛~~

所以鬧鐘梳洗化妝更衣包緊緊上車再下車簡報接著上車過海關上飛機,

眼睛睜開就到靜岡了~還有一路咳個不乾不脆的感冒末期症狀,

我在想上個月底延續到此刻的渾渾噩噩要如何才能止休?

 

天亮前肯定是下過雨的,

靜崗機場滿地的雨水像是鋪上了鏡面,

地面作業人員的樣子跟遠山藍天白雲平起平坐都映在地上,

沒多久,陽光慢慢出現了。

直覺告訴我一定會有彩虹.....

很淡很淡的一小段在旅客登機時掛在遠遠的山腳,

終於我感到醒來了,

微笑著跟同事分享(還規定別人也要彎腰透過窗子看)

再怎麼混沌,

也總會慢慢清明的。

 

包機的旅客是靜岡縣高等學校(高中)的畢業旅行,

自登機開始就彷彿是青春日本電影或漫畫裡跑出的人物一樣,

同艙等的資深日本籍同事直誇這些孩子真單純乖巧,

也是~不若我們在都會區看到的年輕人,

剛剛在候機室聽說老師們還檢查學生的服儀才給上機呢!

對於飛行資歷不算淺的我來說,

今天無疑又是一個嶄新的經驗~

看得出來孩子們大都是第一次出國,

這個年紀應當表現的世故及因旅行的雀躍各有不同,

我覺得自己像個大阿姨一樣看著他們笑得很慈祥,哈哈~~

 

航行中所需的簡單日文自己還能應付,

拿著茶壺走在客艙用日文問[ 烏龍茶 は いかかてすが?]

好像大家都沒啥反應,

反而用英文問[ Would you care for some Oolong tea ?]

學生們會頭抬起來用目光反應yes 或 no~

問餐問飲料也是英文問句可獲得較多禮貌注目...

難道阿姨我是讓他們展開實用英文的第一步嗎?

但總體來說,

這些遠都會區的高中生們,

是純樸可愛有禮的,

阿姨我忍不住以[長輩]的角度來欽佩,

日本人的公民教育此處是成功的。

年輕人的活力仍舊有,

但不失禮儀的分寸~~

 

一個孩子正巧搭機的此日過生日,

我們發揮極致有限資源做成了無比炫麗卡片致贈給他,

還笑鬧的拉他到廚房裡 搞了制服趴唱了生日歌~

(每個都穿著空服制服咩~)

肯定很難忘吧這個年輕人。

我很八股的請日本小姐翻譯讓他以後務必都要搭小花航,

其實只是希望,

我們這群昨半夜沒一個睡好覺的大姐姐們(好啦我是阿姨)

為他唱了歌祝福生日,

請一定要永誌此時的快樂。

 

前後客艙兩個世界,

商務艙的區塊多是學校老師或旅行社代表,

反差很明顯的有部屬幫上司掛外套放行李之情事,

也有不得志貌的老師總深鎖眉頭規矩端坐。

簾子前空氣凝重,

簾子後青春歡笑滿溢~

孩子們啊~希望你們畢業旅途愉快!

可以的話,

永遠不要跨過那道吸走笑容的簾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