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倏忽的決定隻身回台東看孩子外婆,

我親愛的媽媽~

 

說是上週一夜裡出了車禍,

騎機車時讓一輛小轎車由背後給撞了,

加護病房待了四天,

病危通知發了兩次,

終於轉到普通病房了她才給女兒我打電話;

說是一切都好不要操心,

原來她已從生死別的隘口逃回來。

電話裡的媽媽仍如往常盡可能雲淡風輕,

後來才知道安兒差一點兒就必須面對不可逆的錯過。

 

即使如此,

我終於在她口中說著[忙就不用特別趕回來]情況下出現在她面前。

眼淚幾乎是要奪眶而出的但偏偏又不是我們母女倆的風格。

奇蹟式的毫無外傷,

只是因為腦震盪後期必須躺平調養,

偏偏她有不希望麻煩別人的症頭,

躺著什麼都不做事似乎是這階段最痛苦的事~

[好幸運好幸運好幸運媽媽沒事了......心裡這樣喊著]

 

可沒多久她就趕我們出病房,

[快把你爸帶走去池上啦~~你們再不出門,我要出門囉~~]

於是細雨中,

老爸帶著我來到池上大坡池。

多虧了他老人家,

雖然搞不懂女兒雨中到底在拍啥,

仍然極度耐心下幫打傘,

或突然停車只因我鬼吼鬼叫說好美啊~我要拍一下!

無人的小徑巧遇一隻真的在散步的雉雞,

田邊有兩株沒收割走的稻穗,

葉片留下一串晶瑩剔透雨珠讓我盡情拍攝,

然後我終於吃到鄉公所前,

媽媽口中形容多麼多麼好的的肉丸/四神湯。

(老爸完全戰敗於女兒的好胃口)

 

從海端這頭回關山時行經初來大橋,

遠遠的就看到馬路邊兩個小朋友,

極其閃電的反應就舉起相機邊跟他們哈囉邊拍照,

兩個小子很大方,

嘩啦嘩啦也跟我們聊了一下~~

 

千古不變於我的取景衝動果然就是孩子那一雙閃亮眼睛。

揮手道別後,

孩子嘴裡回答[我們散步一下]的聲音還持續牽動我的嘴角。

 

我們回去病房吧~我說。

小小迷你一段旅程已經太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