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雜誌大美好

 我只能說,太幸運。 

為了找最新一期蘑菇雜誌到誠品匆匆巡, 

遇見了創刊的練習和小日子。

擠滿人和觀光客的信義誠品我不假思索認定抱走,

 然後邊讀邊放煙火~~

 又有人跳出來了出版這等好東西,

 我可以每個月當忠實觀眾被餵的飽飽啦~~啦啦啦~

想要讀完傳給姐妹洮一起讀,

 結果信箱躺著一本來頭也不小的The Big Issue。

 分開讀跳著讀一起讀都好,

我想小雜誌的巧革命已經展開了。

讀者受惠,

而我陽光的盼望這樣的閱讀人口可以迅速流廣,

串起這個世界的更良善。 

 

【小日子】/ C'est si bon / Life Design Magazine

 微小的幸福更具體,真誠的創作才動人

 真正的生活不在他方,就在這裡,待在我們的城,過自己的小日子吧!/

 C'est si bon 法文 的"It's Good"= 如此美好 /

 華文生活雜誌新浪潮,小日子來了。

 內容物遠遠超過預期的豐富和優質,

 紙的顏色和質地已經遠遠贏在起跑點,

 (很Life Paper的Fu,品墨該不會也有參一腳?)

 (若品墨花老闆沒參,那Life Paper實在太前瞻優越)

 終於我們也有了啊!!生活風格雜誌,

 不用老是扒著日文 Come Home ,I Me Mine流口水,

 (雖然也是有點不一樣)

 這片土地能人遍遍是,

 我也好想多知道了解身邊的美好嘛!!

 

 

【練習】Life Style Magazine

 人生是一段反覆練習的旅程。

 練習捕捉吉光片羽的人生風景,練習享受平凡普通的日常片刻,

 練習面對每個瞬息的美麗哀愁,練習尋找自己生活課題的解答。

 試刊號主題,一個人。

 大體來說安兒是偏屬於一個人的動物。

 意思不是說我的Comfort Zone很小,

 只喜歡一個人不愛熱鬧,

 天知道地知道鄰里巷弄都知道我有多愛熱鬧,

 但若要我一個人待著,

 多久都能行。

 

可以一個人做的事可多了!

 我回想起第一次飛美國,

 剛上線飛第一個越洋班舊金山,

 第一,第二天大夥兒綁在一起行動,

 但Ann就想自己走看看。

 第三天如願,

 自己轉車忐忑進城裡,

 大剌剌攤著地圖看也不知道危險,

 紮紮實實獲得一日壯遊勳章一枚。

 

 第一次到陌生的城市都能一個人,

 更遑論拿著相機或讀書,創作,

 那種只有自己可以溶當下的一個人剛剛好。

 不能想像若無法偶爾一個人做點什麼,

 看看自己檢查腦袋跟心,

 將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

 

【The Big Issue】/ 大誌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一本屬於愚人世代的雜誌,

內容涵蓋全球意識、商 業、科技、文化、設計之綜合報導與評論。

 

環保大豆油墨印製,

當期只能跟定點的街頭販售者購買,

或透過企業贊助訂閱。

販售價的一半歸街頭販售者收入,

一看到封面設計是聶永真便瞭這雜誌大有來頭,

販售通路跟雜誌的宗旨都超屌,

本期 四月號 BIG EVENT 孩子睡在哪 攝影專輯,

直指人心的powerful,

加上來自各地淨濾過的格子news,

其實你很難不一邊檢討自己和身邊的環境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就草草翻過去。

比如說,

Nepal News

勿攀爬尼泊爾聖母峰~地球暖化導致聖母峰缺雪,造成岩石崩落。

這是締造了世界紀錄曾有21次登上聖母峰峰頂的Apa Sherpa呼籲。

Peru News

祕魯禁止基因改造食品,

立法禁止十年內不得進口或養殖基因改造食品,

包括種子、牲畜和海鮮。

 

也有趣味的資訊分享,

也有新鮮藝文活動或熱騰騰剛上市的書籍,音樂專輯介紹。

你挑有興趣的逐字深讀,

也可以睜大好奇的眼睛看台灣傳媒觸不到的冷話題,

或者也偶爾從文中印證,

原來你常常這樣認為並不是怪,

有一群人也是這樣想著觀照著日常生活過日子。

 

總覺得我們飛來飛去世界各大洋跑並不代表能擁有多寬廣天空,

只把自己鎖在在習慣的資訊鍊裡根本長進不了,

甚至常常被台灣媒體的標題報導氣到一肚子火。

只能被腥羶色取悅的讀者當然大有人在,

那些想辦法搞聳動頭版頭或封面標題的文字工作者啊~~

是不是可以把媒體人應當有的社會責任挖出來配著血腥靈感用呢???

 

我的覺知是比較偏食,

遇見這幾本小雜誌後,

至少我終於知道,

用這個角度看出去的世界無限美好,

總算有一群人不但也這麼想還專業的大聲說出來了,

真是喜歡透頂。

 

像每一本都想送一朵玫瑰花那樣喜歡。

 

 

 

arrow
arrow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