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日飛早班時
得在天還沒亮就起床準備
離開暖暖的被窩
吻別睡的正香甜的孩子
獨自梳洗就著光線化妝
再加上冷凜空氣
算是工作外較辛苦的一部份

坐上小巴接車前往公司報到
精神好像還沒被剛剛匆忙煮的一杯咖啡喚醒
但車窗外那位清掃街道的婦人背影
將剛剛有點不甘願起床的頭重腳輕都趕走了
才五點多一點
飄著綿綿細雨的清晨
婦人已經不知沿著街道撿了多少垃圾
我為自己能暖暖的裹著大衣
在可以避風遮雨的車內準備上班感到幸福
剛剛早起產生的委屈和不悅
相形之下顯的好渺小

坐上公司大巴士往桃園機場途中
行經榮星花園
車上同事或小睡補眠或吃著早餐
天已經慢慢亮了
就著車窗邊的光線
讀著從小M姊那借來的書「我的資優班」
眼角瞥到路旁一位拾荒老人
推著小推車
那麼冷的天還飄著雨
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雨衣
吃力的向前走...

我想到此時此刻
世界上有更多更多的角落
也許有孩子正在挨餓受凍
(比如孟買的貧民窟?)
也許有母親為了給孩子一口水喝要走上一小時
(比如"雨啊!請你到非洲"裡的那片貧瘠土地)
因為早起上班自己那麼一點心理的牢騷
真是微不足道   微不足道啊~

明天還是個早班
但我想我會用一種截然不同的惜福心情吧!
然後我期盼那個冥冥中總是會提醒自己
用心感受的能力
永遠不要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