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04e480.jpg  

這是昨天,Lily為我燒的最後一杯咖啡。

說不出離別的話,

盡量不讓思緒飄到即將分離這件事。

在門口,跟她做最後一次擁抱前五分鐘,

才狠狠的哭泣~~

我知道她也是。

我們互道感激跟祝福,像朋友一樣。

 

而今天清晨在東京醒了。

作夢。幻醒幻夢間找尋~~

Lily離開了嗎?

是今天,她要結束在台灣的工作生涯

回到家鄉印尼陪伴母親。

她離開了嗎?睜開眼,這是哪裡?孩子還在睡嗎??

這裡是東京的飯店。我一個人~

她該是今天走,帶著我們全部的想念。

R1125121.JPG

起身,又流眼淚~

不知道她喜歡我送她的禮物嗎?

這是昨天上班前放在她床頭的禮物,

裡頭還有一封,沾了淚水給她的信。

 

回想五年前她初抵我們家時的種種

一面裁布,用她喜歡的骷顱頭圖案。

R1125119.JPG

她有一顆異於常人堅毅的特質

個性乾脆有主見但又內斂

她大量閱讀,自我要求高

當然也偶爾偷懶

有時會有彼此心裡擺上疙瘩的生活雜事或脾氣

可家裡有她在

我不需要操太多煩瑣的心。

 

這樣的中性配色跟元素的加與減

很適合她,我是這麼想。

R1125128.JPG

R1125123.JPGR1125129.JPG

自家製作的木頭釦子此時派上用場

我想她應該可以理解

我老是跟她說這個不要丟那個留起來的原因了吧!

R1125131.JPGR1125134.JPG  

 

思緒飄回五年前剛來家裡時

Lily總用一條印尼傳統花布條

包裹著出生才三個月多月的Emma。

手機放著我們聽不懂的印尼音樂

將我交付的工作盡可能做完。

Emma睜著眼睛安然的坐在Lily的包巾裡

陪著她後陽台晾衣服

隨著她在廚房備料做菜

她像是家事總管一樣把房子裡的大小事井然分配順序

有時夜晚歸,她會從房門內探頭

說一聲招呼報告家裡的事

有時晚起~

她會在我起身刷牙梳洗時

把咖啡粉壓入機器中備妥

等我終於清醒走到客廳放音樂時

咖啡香已經瀰漫在空氣中。

 

我知道孩子不會被Lily代做太多生活上自己該做的事

因為在她陪伴孩子前我已經告知這部分的要求

我知道孩子跟她說話時是溫暖親愛的

因為除了生活照應,

我請她務必要也要管教孩子規矩

孩子尊敬她愛她

就像她總是那麼愛著她們也會不自覺的看著她們笑

May to Jun 371-1.JPGEmma和阿姨-1.JPG    

Play with Aunty-1.JPG  

Lily和孩子間有自編的歌曲

有相通的語言

有其他人無法介入的遊戲默契

在這幾年的歲月中,

很謝謝她除了提供孩子生活照顧外

也成就了孩子某部分的樂觀正面能量。

Jun 163-1.JPG

 

IMG_2938-1.JPG

充滿感激的祝福她

終於可以回到自己親愛的母親身邊

可以充分擁有自己時間閱讀跟寫作

(很特別的阿姨不是嗎?)

這麼多年來

可以好好為自己規劃時間

做這些年離鄉在國外幫傭的時日裡無法盡情作的事。

 

說好繼續保持聯絡

也許在地球他方,我們會再見。

還有孩子,也會記的曾經有一個阿姨

曾經那麼細心的照料她們

那麼愛著她們。

一直一直會感念著。

 

謝謝妳,Lily阿姨。

Autumn 10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