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真的是個挖寶的好所在
有時還會該買的菜還沒買
手上已經一大堆有的沒的東西
有些東西是可遇不可求
這村過了就沒這店了
何況我還常常不能在台北逛市場
當然若遇到"珍品"就要好好把握囉!

這是日前在市場買的素色格子抹布
感覺像普通家裡用那種紗布的抹布但感覺又像棉線
還帶有ㄧ點日本鬆餅布的感覺
它們埋在一堆花花綠綠的10元方巾當中
我用很迅速的方式把堆裡所有的米色素布都抽了出來
其他大嬸忍不住問我
買這麼多要幹什麼
(大家都挑有卡通圖案的)
後來老闆又抽出一包純白方巾
現在回頭想想
真該一起抱回來再用紅茶染染就能去那種不優的蒼白感

原來買回來的樣子是這樣

用在美國買回來一捆ㄧ美元的棉線
以鉤針勾鎖針及短針
再固定在背後當掛環

慶幸的是抹布本身的織法多重
所以線頭很容易就藏在布理
就算背面也看不到雜線

10/31在社區的跳蚤市場試賣
ㄧ舉成功
立馬又嘩啦啦做了三條

加上蕾絲布片馬上氣質飆升
原來10元市場貨的灰姑娘現在散發著貴氣
做ㄧ樣的小花片兒就不是我的個性
所以這個加上一個小蝴蝶結
緞帶正是棄之可惜的長短
放在這兒伴著粉色玫瑰片兒
低調的卡哇伊...


小花布是八百年前一件洋裝剪下的
當時不知是哪來勇氣敢穿整建花朵ㄦ的洋裝跑透透
加在這一小角增添鄉村味
順便緬懷當年勇氣可加的自己
紅色貝殼釦來由不明
大抵也是養兵千日存在一堆副料中
終於可以跳出來喘氣招搖

家裡用太久局部破掉或髒了的毛巾
用小碎布小釦子自己大變身吧!
輕手作大滿足
隨時可以為家裡氛圍加分喔!

原來看著我在球場邊縫縫補補
下這個擦手布訂單的媽咪們抱歉了
除非那位邊賣毛巾邊ㄎㄨㄟ歐巴桑的大叔再次出現湖光市場
否則這幾塊布ㄦ
我們家要留下來自己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