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學校的畢業生家長們
會集體送學校老師們小禮物表示
小禮重情意
第一屆送的是什麼我不記得了
第二屆送了印有師生合照的圍裙
第三屆媽咪們本想再印一張照片加上魔鬼氈
直接貼在第二屆的照片上
雖然環保 
但是當然只是安禾媽突發奇想搞笑點子罷了
反正最後大家是決議要送環保袋
(不是畢業生家長我亂建議的是"環保筷袋")
委託平常愛亂做布的彤媽
執行這個充滿謝意的任務

為每個老師選擇適合的布
做出耐用又輕巧的環保包
變成兩個月來腦裡咕嚕咕嚕轉著的念頭
其中試作了幾個
有工太繁瑣又太耗時不敷成本款
有越做越小中看不中用款
後來塵埃落定
第一個做的是最早有Idea的所長~~光慈老師包
其中固定的布釦是中國結樣
原來的亮白色用紅茶染成了稍帶點乳白色
效果我自己覺得很符合老師平常偶而作的中國風打扮

兩位阿姨用客家花布
這也是之前就打好的主意
整塊太花太招搖
佩上深色布就跳出一點流行味了
護士孟阿姨個性開朗俏皮
也喜歡偏中國風的服飾
葉阿姨和盧阿姨的姓氏繡起來太嗆
我很偷懶的改成一片葉子與LU(羞~~)

乙菁老師的包想作的很Anna Sui
黑點點加上蕾絲的元素
考慮到再加華麗會與其他太不同
還是點到為止

小齡老師在幼幼班
加一點卡通增童趣
恒姿老師也在幼幼班
身為主教老師的她總是張開化解娃娃淚水的溫暖臂彎
我用這塊充滿柔情的日本印花蕾絲布裝點她專屬的包

富學生氣息的芳伃與思伶
稱老師太沉重
感覺像社團夏令營大姐姐般
為他們設計的包包很年輕樣
其他年紀的人拿著應該會不安吧~~(至少我會...^^)

與這兩個包相較之下顯得沉穩便是秀琴老師的包
這塊美國買的棉布讓人有一種很安定的感覺
君瑋老師這塊花布則加了點低調設計味
稚氣以上  華麗未滿
 

旁邊是茜媚老師的包包
有著日本街頭清新OL的氣質
背面多一層設計不因她是羽彤主教老師而大小眼
是剪布剪昏頭的彤媽裁錯邊
布已經不夠再重新裁一份了
所以用一塊花布充數....

 

兩個負責行政的鈺欣及淑婷老師輪流去生娃娃
但在資淺歐巴桑的彤媽眼裏
還是兩個清新可人的大小姐呢!

很怕自己班表太密趕包趕太累
這兩個包是情商小M姊代工的
快手快腳大概講一下她就瞭
這些包排在一起
很是壯碩吧!!

雖然付出的時間和心力不足為外人道矣
一邊車一邊小後悔
幹麻接這種壓力大於成就感的差事
(當然有收到家長們的製作費啦!)
但後來看到成品
忽然有一種開心的感覺
不知老師們拿到包包時會不會開心
但彤媽我在眾多布料中為老師們ㄧ一"配對"時
假想老師的個性  描繪成品的表情
其實已經再次體會手作的樂趣了

謝謝家長們的信任
謝謝小M姊兩肋插刀相助
"安手作"那塊自己花園裡目前還安好的招牌
因為這張訂單能不能更堅固一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