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人  

妳一定曾經這樣

當軀殼或意念轉到一個地方的當下

突然就出現了一首剛剛好的歌。

然後將來妳再到那個地方的時候

那首歌就會漫上記憶窗不用喚。

 

或者

再聽到這首歌時

那個與之相逢的地方印象

也回來當前凝固了妳的動作

也許直到這首歌 結束。

 

那日在有河Book 

(竟然忘了寫這段)

才剛剛拿起角落供取閱的" O'rip 28親近土地"

我靜止了。因為流出了這首歌,算是小眾專輯裡的這一首歌。

 

雷光夏的第一張專輯 

 那是紀錄她高中時期所寫的民謠式歌曲

我是雷光夏裡。[媽媽與我] 

"公車擁擠的的人群

坐在窗口邊等待

是我和您午後的組曲"

96年  和小霙在花齋樓上 Green House

一遍一遍聽著

那扇窗~~竟然和此刻有河的這扇重疊了。

有一扇窗在有河Book  

隔年  小霙回花蓮

"響個不停的鬧鐘

餐桌上面的早點

是我和您早晨的序曲"

 

小霙興奮的在電話裡

邀我到她初到職的豐濱鄉公所參加八月阿美豐年祭

<難怪妳一天到晚跑去澳花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了!!

跟他們 一起真的超好笑的>

那年夏天只到七月

來不及說再見

小霙成為了天空中一朵雲飄走了。

 

"媽媽的手心裡  有忙碌快樂  或憂愁"

然後

好長好長一段時間

我沒辦法再聽雷光夏。

 

小霙的大姐在她的房間

拿著CD  說著啊~

小霙很喜歡這片CD

也常常說著一起喜歡這片CD的學姐妳呢!

 

"妳一定全都知道

妳一定全都不在乎

就這樣回過頭

晴朗的一笑~~"

 

常常是萬里無雲的花蓮晴空

小霙在哪裡唱著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