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6  

終於啊~沒跟著孩子一起睡著。

得以搶奪一點兒時間做點兒事,

或什麼都不作只是就著燈光閱讀。

飛完一個超早班的今天還能撐著眼皮,

自己也覺得幹嘛這麼拼。

但總是不為其他,除了夜讀。

 

有時想啊~~

自己身處的職業別已經不是很尋常,

但身邊同事更是奇特組合的全部。

每次共事的人員不相同,

但其實大家的身心卻又必須緊緊相繫,

直到下班離開各自道別的那一刻。

每一個人,都是一個故事,一本書,一種觀照。

 

有滿嘴媽媽經的那種,

有滿嘴男朋友的那種,

有喜歡打聽美容護膚秘訣跟愛水晶指甲如命的那種,

有對精品名牌如數家珍的那種,

有埋頭苦作以公司SOP為聖經的那種,

有來公司交朋友打哈哈等著領薪水的那種,

有長班飛行就沒日沒夜吃喝玩樂那種,

有一下班就宅在自己堡壘的那種,

還有還有好多無法歸類的許多許多‧‧‧‧‧‧

然大家穿著一樣制服貼上同樣的笑容,

上班打開,下班關掉。

 

我不知道自己是屬於哪一種,

或曾經是哪一種,

很慶幸現在屬於有一類...

會在公司內部的FB虛擬圖書館互相交換實體書本的閱讀人那種。

 

還是有許多人喜歡摸著書頁,

在一次一次的任務中間,

全世界不同都市的飯店及空間裡,閱讀。

近來拜交換書籍來去所賜,

讀了 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真實生活,

讀了 山楂樹之戀-70年代大陸的真實故事,

還有現在飛快停不下來的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要不是因為社團,

我可能沒機會去讀這些,

手邊即使還有許多自己還沒讀完的書,

但借來的就必須飛也快然後物歸原主。

 

『人的一生會遇到很多人,但真正的美好的相遇少之又少』

這點我覺得還好。

就算從出生算到現在為止,

我已經覺得自己擁有許多許多美好的相遇了。

松子的一生真的是太可憐又可惜了的那種少數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