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這趟是出不了門了。

起床時近傍晚,

再五個小時要上班,

掂了掂精神狀況應該抵不了窗外寒冷,

理所當然坐了下來捧著書讀。

 

才歡天喜地的從「廚房裡的人類學家」中蹦跳享受完陽光,

馬上栽進郝譽翔的「逆旅」真是甚大反差。

 

我想莊祖宜那個象限是我較可以理解的世界並且熟悉相近,

一見到書頁上印著的作者名馬上想到她是個歌手不是嗎?

「愛情未成年」1996年那首歌我還記得,

後來清新脫俗的陳綺貞出道也讓我想起莊祖宜這個名字,

這麼多年來再次連結上卻是因為這本書,

忍不住讚嘆起歲月再怎麼有影響力,

有些質地和靈魂只要曾經上心頭就永遠摘不去。

 

祖宜在「Zest 」這篇寫到,

Zest 

在烹調中指的是添加的滋味,風味,

不一定是主要調味料,但添加後會使整體口感跟味覺更豐富的靈魂。

比如說薄削風乾或煎烤處理過的香柚皮,柑橘、檸檬皮...

衍申後的意義可以用在"令人興致高昂,刺激有趣的事物"

第一次被Zest Fresh my taste ,

是喝到一杯灑著檸檬皮碎片的Cappuccino,

比起香草粉,巧克力粉,肉桂棒...

我其實更喜歡這種會聯想起森林的調和感。

後來只要有柚子皮,糖漬柳橙皮調味的甜點,

再怎麼吃撐肚子我都不會放過....

但整瓶調好的柚子茶或香柚果醬配麵包,

反而就沒那麼合我脾胃....

 

A zest of life

形容對生活充滿熱情人,

就是比別人多了點新鮮明亮的特質。

我想安兒的朋友應該很容易把我歸為這個形容詞,

而現在才知道英文有幾個字就可以說明。

我想也許因為自己的母親就是這種人格,

她一直到現在六十歲了,

還在津津學習樂此不疲,

於是自然而然的我也認為所有眼睛所見生活所感都是功課值得探索。

 

一頁一頁隨著作者的題材編織畫面,

是最不費力的探索,

在覺得有一點點"妳未免也太輕鬆了吧!"這樣的罪惡中度過一天,

偶爾為之,就偶爾為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