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03  

就某部分來說,

好吧!我必須承認台北的孩子是幸運的。

國家級規模的展覽連跟著來的大人我都覺得目不暇給,

若不想以導護媽媽的身分希望再來一回,

我也只需擇日再搭上車,

便能再與這些平日不一定亮相的館藏豐富標本見面。

 

這天是Emma在校的最後一次戶外教學,

本學期混齡班的教學重點恰是原民文物相關知識

這些小不點們對普遍族群的粗略常識對答如流,

讓解說員大感意外。

對我來說,

卻好像在博物館裡見到老朋友一樣,

布農族區塊腦海就會傳出八部合音迴盪山谷;

達悟族那船,

勇士們瞪大眼睛在祭典時的威武氣魄活靈活現;

阿美族老人家悠遠的吟唱,

和少女飛揚的頭飾在海風中搖晃;

卑南族猴祭的會場

好像總有用不完的力氣,

大家一曲接一曲的又跳又唱,

然後還有泰雅,

我在澳花用小小錄音機家訪下村一位還留著黥面的阿嬤,

房子裡悠悠的光線就像阿嬤細微的聲響,

輕輕一吹就被遺忘。

 

都說孩子暑假累了媽,

這才第二天,

趕去Ariel烹飪教室,

檢視她早上被燙傷的手指頭傷勢的路上,

我就想舉白旗投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