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28  

今天是我們的畢業典禮。

Emma自大班畢業成為畢業生,

Ariel是第四屆畢業生,

因為Emma也畢業了,

以後跟隨媽咪與妹妹跟學校的連結就會變淡,

而媽咪也正式從六年來的家長會中畢業,

隨著時間向前,

這引導孩子初識世界的友善教室的學習將告一段落,

慢慢的,慢慢的淡出這些日子以來的行事曆。

 

典禮中沒拍到什麼經典畫面,

每年的畢業典禮都在淚眼模糊中度過,

沒能用心抓鏡頭也不方便站起來影響別人,

加上今年老師請我上台以畢業生家長代表身分致詞,

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我在怕話講不攏的恐懼中度過~~

 

而會後大家分別拍紀念照時,

我回頭看到Ariel靠在牆邊這模樣。

她沒跟其他同屆孩子笑鬧,

似乎知道這天不是自己場子,

見大家忙著拍照,

於是在一邊等待。

(我想她絕對不是為妹妹傷感)

妹妹跟同學笑鬧的聲音一直傳進耳裡,

畢業的是她,

但我眼裡見到的Ariel,

怎麼會突然像長大了。

也許家裡大人的事無論怎麼保護還是添了她的愁,

或者我自己近日鬆不開的眉頭影響了她?

這只是動盪的暫時無名愁,

我們未來一定會好好。

要這麼想這麼做,

Ariel & Emma ,

妳們只管開心健康長大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