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08  

這絕對是今日最佳人氣的一面牆。

 

同事間FB已傳了兩三天

這白牆黑字轉來轉去,

也沒點進去看是何方神聖,

膽敢在飛機上的頭等艙白牆上就這樣揮灑。

 

還沒上機,

只見地勤(各領域)拿著手機對著我那Jump seat上的牆面猛拍,

才恍然大悟~是日前才搭機返台的林書豪Jeremy Lin到此一簽。

航行中當然也有聞風而至的同事們一一前來朝聖留念,

說與有榮焉太過攀親附會,

但華人之光籃球新秀選擇咱家航空公司載譽歸國,

絕對是值得記上一筆光榮史的。

 

一位頭等PAX H 女士無意間瞥見同事與牆面攝影留念,

輕輕嘆著好可惜沒帶相機。

我們這位當今實屬珍物的頭等好客人完全沒有富家氣派,

她笑笑的聽著我們說著拍著,

好意的同事L問他要不要幫拍一張留念,

我們這才知她身上完全沒有潮3C,

數位相機,I PHONE ,I PAD 任何智慧型手機都沒攜帶,

(我在想她可能是全機艙裡的唯一)

於是我們幫她拍照並應允沖出實體照片再寄到家裡送她。

她像個孩子般笑著說,

這下子可以拿照片讓兒子幫她按摩一個月當酬勞了,

逗得我們也為她開心不已。

 

H 女士兩位孫女(6 y,8 y) 兩人坐在經濟艙,

只要有機會就會去幫她探探兩寶貝孫女是否吃好睡好被蓋好,

這兩個完全沒有驕氣的乖巧小女孩,

著實令我印象深刻。

 

飛機上我們看了太多隨著家人旅行中的孩子,

被用電玩餵養圖安靜,

不然就是任孩子把玩搖控器叮叮咚將把螢幕跟組員耍得團團轉;

到處都是盯著螢幕恍神放著飯菜冷掉的眼神呆滯兒童,

以及在一旁一口一口餵著飯,

覺得自己孩子永遠那麼小不會自己吃飯的孝父孝母。

 

她們兩個不玩 I PAD。

這點讓我Super意外。

只要我趨前關切她們,

就會看到兩雙眼睛從螢幕前移開看著我,

(她們自己選了電影看)

羞怯,但她們知道是外婆讓阿姨來看看她們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從沒見她們起身穿越簾子撒嬌找外婆坐寬敞的座位,

總是互為陪伴去後面排隊用EY的洗手間;

感覺得出是在平常被照顧得很周到,

但是在生活規矩跟價值觀完全不被過度驕寵的家庭中長大。

 

看見這樣的孩子總叫我欣喜溫暖,

每次寒暑假我們被飛機上舉目望去都是小霸王的現況嚇怕了,

那些未來棟樑在機上的表現,

讓我們著實不敢想像國家未來會光芒萬丈。

 

後來也幫兩個女孩跟外婆H 女士一起在牆面前拍了合照,

看著她們在鏡頭前親暱美麗的笑容,

我覺得這才是今日最有價值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