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10  

中午正與大學時代宿舍裡的妹妹們

(對,我是永遠的學姐)還在吱吱喳喳的當兒,

Ariel與外婆在這裡。

 

博物館裡熱熱鬧鬧展出的,

有傳統到現代之種種以及恐龍文物暨多種館藏生物標本,

而外婆說單單與公園裡的的狗及餵鴿子老伯伯打交道,

就占了她注意力近兩小時。

 

見我聚會結束尋來,

她拉著我想再看鴿子多些時間,

一旁躲在樹蔭下的外婆舉白旗想回家,

我也才自久未見面濃濃的歲月時廊中歸來回不到正常時空,

(這是多少年了啊都已經~)

Ariel這濃烈對動物們源源不絕的愛意眼神,

到底是怎麼個由來啊~

Emma眼看要下課該去接的時間壓力也催著我們快點上路,

硬生生只好把她從公園裡拔走。

 

我記下了妳的依戀,

還有妳眼神裡,

慢慢多出了些媽媽也許再無法進入了解的世界。

是我們逼著妳不得不長大嗎?

有時候不禁會這麼想著。

提醒自己此時該多多關注脆弱的妳們,

即使自己也不是那麼堅強的當兒。

但至少我們還擁有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