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12  

昨夜裡一回台北速速搞定自己一小包

天亮一個早便順利搭機回台東

很戲劇性的空間感

騎著機車緩緩行進在市區街上

自然而然騎到大同路去乖乖領號碼牌吃榕樹下米苔目。

 

台東人就是可愛。

點餐的小姐先是用麥克風警告客人

[有停黃線的快點來挪車喔~警察要來開單了~]

當然之前一分鐘也聽到警車大老遠鳴笛告訴鄉親們[我們要來囉~]

 

你說偏鄉地方資源不豐裕,

可人家也沒差這一條多麼的有人情味兒呀!

台北的拖吊車配合照相開單的警察,

靜悄悄30秒內完事走人只留下一組粉筆寫的數字在地上,

暫停車閃著黃燈的民眾跟把車子上架拖走的執勤人員,

有時候你會搞不清楚偷偷摸摸的程度哪一方才是犯法的。

 

警民大合作清出一條寬闊馬路後米苔目來了,

接下來鞭炮聲跟宣傳車聲音也來了,

原來是剛剛跟我坐同班機,

凱旋自美國小馬杯拿到冠軍的少棒健兒遊街呢!

點麵阿姨用麥克風熱情的向他們喊話~~

你們好厲害好棒!快點來阿姨請你們吃麵!!

今天是周日,

等到這碗朝思暮想的米苔目時已經過了寶貴的40分鐘,

可是啊~~今天這碗特香特好吃,

碗底朝天我心滿意足.....

 

經過市場另一頭一家路邊賣菜燕的攤子

有菜燕也有檸檬粉圓清冰種種消暑涼品

忍不住停下來給娃兒買幾碗回去

婆婆因為跟我聊天

老是忘了舀糖水入碗裡

我直說沒關係直按快門

也好想把市場裡親親愛愛叫賣吆喝聲一起都拍進去鏡頭裡。

 


 

中午約了小學同窗聚會

多久沒見了?約莫是27~30這種數字

Sam 是第一個Ex boyfriend的學弟

所以入社會後還見過幾次,

Chen & Hsu 大學時曾被我校系際盃請來判球

所以也曾偶遇。

但 Lee 啊~大慶啊~自國中同校不同班畢業後就再沒見過,

大家眼底的或有些生疏很快被啤酒沖淡,

訴說著往事和同窗其他同學種種

好像,我們其實也沒那麼久不見啊~~

經過社會大鐵缸的浸泡鍛鍊

很輕易的就各自選好此時要展現的態度和輕鬆脈絡

自然而然又續酒續攤以唱歌速速展開社會人士應酬之必要舉動。

可是又有點不一樣

我們簡直就像老朋友看著對方開心得呵呵大笑

那麼久沒有見面甚至可以說重新再認識一個朋友

但直接跳過生疏互相耍寶到一個不行

怎麼會那麼可愛呀大家!!

跟其他城市不能到場的同學通電話我便直接承認~

同學好久不見但我大概是80%不清醒了已經。

好吧!同學會開成這樣是有點high過頭,

原來以為是溫馨感人見面會的......

 

晚上回到Lucy那兒繼續女人心事叨叨絮絮

Lucy看到我紅通通的臉笑到趴上牆

接下來的幾個小時,

我只剩酒醒後的50%意志力繼續啜紅酒裝清醒。

 

其實我不苦。

只是很想用一點點微醺的可愛態度,

跟我愛的地方我愛的朋友,

大大的擁抱。

(而我知道她們也愛我)

 

媽媽帶著泡完溫泉的娃兒們來接我,

兩個娃兒一進店就被我抱來說

[媽媽愛妳們喔~~]

Ariel馬上就問媽咪你醉了嗎?

Emma則是準備向飲料進攻說也要喝,

她們的眼睛擠滿滿都是興奮都是快樂。

 

其實說完全沒有哀愁是騙人的,

至少有80%強的哀愁是來自,

實際上第二天我就得獨自搭飛機回台北的現實。

那解不完的鄉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