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06.JPG

孩子還在台東渡暑假

一早從LA 飛回台北的Ann

原本是想趁著單槍匹馬"假獨身"

去參加小南風舉辦的手作課

無奈秒殺即客滿的課程

連報名兩個月的增開班都只能排個候補

只好此門不開我開那窗

反正難得可以不帶著聒噪二人組大半天

心裡就醞釀著這半日小旅行

不急著將這暫時的身份與極度自由放棄。

 

從台北+台東再除以二

就是花蓮

就選一個地方~時光書屋

如果可以  還想去喝金城冰屋的檸檬汁和到阿之寶逛逛

 

所以要說台北跟花蓮遠嗎?

五點多飛機落在桃園

在公司電腦立刻開了復興的聯營國內線機票

回家卸妝整理大致行李

緩緩推著包包搭上捷運往松山機場

還吃了頓機場新開的摩斯早午餐

然後十二點多一點

我的人已經站在花蓮機場了。

(腦海裡一直唱著周杰倫的時光機)

R1122352.JPG

 

本來是可以呈現無空隙完美承接

一出行李轉盤(哇~花蓮航站變的好美輪美奐)

就問到門口就有巴士前往火車站

而且只差五分鐘車子就要開

旅遊服務櫃檯小姐往外一指

大概的方向有巴士站牌

YA~還沒在花蓮坐過公車呢!

趕忙往外走去

咦?是這班嗎?

看起來不像

可能是觀光遊覽車巴士吧!上去問一下

......................................

車上只有睡著的司機跟一名睡著被我嚇一跳的乘客

不好意思吵人午睡

我竟然一句話就沒問就下車了

既然是往市區公車

應該是打市區那個方向來吧!!?

我下車繼續在一旁站牌等...等...

等著眼睜睜看著

剛剛那班沉睡中的公車就在我的目送下

突然發動噗噗噗一去不猶豫也不回頭開走了

看看時間~~~我怎麼會耍這麼白目的傻事啊??

車子開走的時間就是詢問台小姐跟我說的該班次時間哪!!!

 

我安慰自己....沒關係

再等下一班好了

硬著頭皮進去剛剛的櫃檯問時間

那小姐也是整個訝異我怎麼還在這兒...

下一班要等一個多小時....切~

哪來這麼多悠閒...

我立馬跳進第一台計程車

目標 火車站買回台東的車票跟寄放行李

司機大哥應該是個阿美族伯伯

很飄撇瀟灑的大大聲放送ABBA音樂

一上車就聽到"MONEY MONEY MONEY~~"

窗外飛逝的速度迎來遠山和熟悉的花蓮市容

心情也跟著飛快了起來

IMG_3005.JPG  

到了車站彎彎曲曲排了隊 

得到的仍是"今日各級對號車票均已售完"這答案

難道順理成章在這裡找家民宿落腳嗎?

想得美咧~~即使前一夜沒睡沒買到座位回台東一定很辛苦

如果真的明天才回台東見孩子

心裡會過意不去  這樣不優

還是 就挺著吧!!

先找地方擺脫這一卡行李大黑黑

依著標示找到了車站附設的LOCKER

誰知道  錯過巴士並不是今天唯一的瞎事

在推著行李前往位於車站前排付費置物櫃時

剛好也有一對年輕朋友也想將行裡擺放在這區

大嬸精神此時不知跑到哪裡藏匿了

我又表現了該死的禮讓

(誰知道那SIZE夠大的行李櫃只剩下那麼一個呀~~~~~~哀嚎)

眼睜睜看著他們把包包放進LOCKER妥當了

我跟我那只19吋的大箱只好呆駐街頭

(該不會我計畫中熟女小旅行得跟這個行頭綁在一起吧!!)

 

這時候啊~~我發現自己超級無敵陽光樂觀的個性顯現了

逕自的幻想 等一下唄~說不定就有人剛好要拿走行李上火車

這回我說什麼都要立即卡位.....

不然付點錢  把行李先火車貨到台東站

稍晚人到了再領也行啊!!

沒有花時間在責備後悔自己

"剛剛若趕上巴士早點來就不會這樣了"

"剛剛幹嘛還去買票?先放行李不就得了"

想這些真的一點幫助都沒有

我把"早知道就怎樣"這種負面沒營養的想法

去去去~~趕走得很遠很遠

 

啊~同事Jerry前幾天FB的動態好像就在花蓮

家人都在花蓮生活的他

常常回花蓮的家

也許住的不遠的話

借他家擺一下也就OK了

查到電話發了簡訊詢問

然後剛剛那對~~

眼睜睜看著我與大黑黑可憐兮兮沒處依親的年輕朋友

走過來跟我說

火車托運服務那裏好像可以寄行李

 

一道曙光向我雙眼直射過來

再三稱謝後(如果大黑黑是個人類我一定也壓著它的頭一起謝)

直奔行李房

大嬸要輕飄飄跳舞了

這位於花蓮火車站旁邊的行李託運處

也兼為旅人作暫放行李託管的服務

如果沒記錯的話

單日計次計件 NT 37

比剛剛原本要寄放的LOCKER 計次50元銅板還要便宜些

我剛說要輕飄飄跳舞的就是為了這價差

需要提醒一夜未睡的自己則是~~

收據千萬要收好。

 

深吸一口氣~~好!!然後,去找時光。

傻乎傻呼的我根本沒搞清楚地理位置

本想就車站附近找個地方租輛鐵馬向前行

沒想到半路來了個撐洋傘的仁兄

"小姐~租摩托車嗎?"

 "沒駕照可以租嗎?"

(那位先生可能以為遇到轟子)

"會不會騎啦!!?"

"拜託~騎得嚇嚇叫只是沒去考駕照

汽車駕照是有的"

 

"這樣可以啦!!租50CC就好!妳要租多久?"

" 只要三小時咧!"

"好啦好啦!100塊"

 

所以說

在披荊斬棘(哪有這麼嚴重)後

清早五點半還在桃園機場的我

下午不到兩點

我站在花蓮市 時光書店的跟前

而且  絲毫沒有感到疲倦

IMG_3007.JPG  

 

慢慢清晰
原來思念妳 是加了糖的消息
我用鉛筆 畫的很仔細
素描那年天氣 蟬鳴的夏季
我想遇見妳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我可以一路開心到底 都不換氣
戴竹蜻蜓 穿過那森林
打開了任意門找到妳 一起旅行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時光機
妳我翻滾過的榻榻米 味道熟悉
所有回憶 在小叮噹口袋裡
一起盪鞦韆的默契
在風中持續著甜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光 時光機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