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高中同學Hsin花蓮師專畢業後便來到這山中的"明星學校"任教

今天是我們第二次來當旁聽生

當時袖珍的班級原只有6男2女

今年轉學生"暴增"4個男孩

我這可愛活潑又大方的同學平時在家要跟三個小孩奮鬥

(說奮鬥主要火力是集中在2個的年級的雙胞胎男娃)

白天在學校還要一次掌握10個四年級好動跟更好動的男同學

我想,這就是她為什麼總是看起來總是精神奕奕神采飛揚的秘訣,

所謂越戰越勇大抵是這種邏輯之類的~~

 

兩個皮蛋玩著玩著吵起來,

處罰方式便是兩相對看先笑先遜

而且還得親親密密貼在一起看,

這化干戈為爆笑羞赧的招數,

我猜至聖先師孔老夫子都未必能想到,

很快的這些山中單純的大男孩們又此起彼落的嬉笑但不吵鬧。

 

鄉下地方的同學情誼就是濃的化不開

即使主要生活的都市相距甚遠

但只要一回鄉

當 [我的高中同學] 這樣的朋友聚首

就瀰漫不足為外人道以那般的自在悠然。

 

喜歡Hsin在網頁上偶爾跟朋友賣弄招搖的吉光片羽

比如教室外相連便是藍天白雲

或上班的路上遇見什麼鳥語花香加青山綠水

這些生活在都市的我們難以親近的風光

對她來說只是 低頭不見抬頭見 那般尋常

所以,記憶裡她的Image就是銀鈴般呵呵呵的笑臉嘻嘻;

生活在其中,應該是吧!

不笑著都難。

 

隨口問她平常下山時間大約幾點?

她說,

[我每天都很準時下班啊!!]

[校長離開學校後的五分鐘就是我的下班時間]

山上的歲月果然如雲煙,

原來就不是我們這種都市的時鐘可以規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