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paper Summer.JPG  

極品。。看到第一眼時就喜歡

 

舊舊的粗粗的紙質

沒有很多贅敘在封面

草草的字體是手感

很特別的一個全部加起來竟然沒有一個元素可以扣分。

這是第一次翻 Life Paper慢慢湧出的思緒。

是全部的.JPG

小房子啊不張揚

少眾獨立卻永誌不會忘

完整的擁有全部的四期Life Paper後

我終於可以仔細的寫一點什麼除了翻騰著很喜歡之外。

有些是很想嘗試或曾經跳過片刻的概念

在Life Paper每一期的內容中竟然或多或少成了確實存在的狀況。

更不知如何說起的感覺是~~

慢慢清晰浮現啊!

那自己真真切切喜歡和想走去的一種虛擬未來

雖然老實說不知道會是什麼。

原來可以這樣~哇~~有人可以那樣說那樣寫~~

像著迷般的被裡面的人事物灌養著美好的甜湯。

 

本來就這樣啊~

每天眼睛張開就有數不清的資訊影像言語氣味飛奔來到面前

而 留下痕跡的越來越難不是嗎?

(就這個論述可以推測有點年紀才這樣說)

沒三兩三不著痕的。

Life Paper 開夏第一號花老闆手寫的小誌就不凡

翻開第二頁是一張大大的刺桐照片

站在一片矮房子前。

如果說安兒記憶中不曾有這麼一棵艷紅刺桐盛開的畫面

那麼 也許它就不那麼特別

妳問我它是否真有那麼特別?

對我來說它就真是有。

 

花老闆說  一群人就是很純粹的生活小事投入組成這刊物

可偏偏 他們的生活小事 串連成了很多意料外的事吧!!

這棵刺桐當然不是安兒兒時糖廠的那一株

但 我認定這棵則為記憶裡的永遠。

那一棵荊桐 翻拍.JPG

樹下辜媽媽煮的麵條加上點黑醋

韭菜香跟辜媽媽溫柔摸著我跟弟弟的頭

~~慢慢吃別燙了嘴的話語一起飄來

對面   總不乏果香的水果攤

是同學小玉幫忙做生意卻每學期拿好成績的那個方向。

回家前往市場方向望去

便看到這棵樹梢~紅紅的好像火一樣。

 

我知道有些人愛寫生活小事公諸於世

可小刊物理這些人寫的生活小事

為什麼這麼有魅力呢?

其實已經跳脫了文筆技巧云云~~

走在日常裡確實靜好的力量

是會吸引人的。

原來就不求繁華熱鬧。

巷子 翻拍.JPG

這夏號是2010夏天出版

總共印了1000本

安兒最喜歡的是巷子這篇

向來都是喜歡巷子的,不管走到哪裡。

寫的人是 志勤

《必須要學會散步》

多一點隨興,多一點隨遇而安,

在空閒時偶爾撥出點時間,讓自己置身在小小冒險中。

歲月為這個城市留下的美麗表情及氣味,

淡淡的就在巷子裡飄送。

 

刊末是一些角色的介紹 

是不是這麼可愛?

於是乎 來小花花店裡的客人

忍不住就會對照臉孔來一番端詳呵~~

一些人物 翻拍.JPG

除此之外

當然夏號裡還有一些其他人寫字

小樹媽瓊文  講繪本裡的愛情

黑兔與白兔是孩子很喜歡的一本經典

有人寫海  有人寫窗 有每天都發生在週遭的事

也有 因為堅持而快要消失的一些事

比如 關於日星鑄字行的那一篇"輕的重量"

還有  竟然可以這樣?

雜誌裡一段紙膠帶(顏色多麼好) 

連有一小本不搭嘎的小冊子

手撕紙的邊  就幾頁 是note

我說有人這樣設計就算了還有人肯幫印加裝訂

更遑論本子裡的排版之多種字型大大小小或歪或斜

過癮哪!!我想這樣大叫!!!

 

把本子闔上後

潔白的頁底印著 小花花手作雜貨店

中英文地址跟電話,三個w的網頁。

我在想

這雜貨店是怎麼樣一個店哪??

感覺甚是單一美好  那兒來的雜之有?

arrow
arrow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