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瑾倫A  

今天雖是上班
因台北到馬尼拉出發載客量不足40%
臨時改派飛時最高的我"坐飛機"
(這是敝公司為節省成本推出的變通招數)
坐位在A340的5K,靠窗
隨身帶的書是"靠窗的位子,光線剛好"
打不打工,沒關係,都好。

李瑾倫這本書
是自己記錄著1997~1999在英國唸書時的回憶
自己給自己平時的喃喃自語留紀錄
可偏偏人家的紀錄是可以計字論價的

起初買這本書時就有一點覺得
是不是就是希望有一天。。。
可能自己也可以
這樣的畫我也許也可以
這樣的文字也許我也能寫....

看完之後知道
自己不足之處還多著呢!
她說自己是去那裡找東西的
而我在她的文字中也找到了一段
特別貼近自己想法的一段
"學習都是這麼開始的
學到的即使是一丁點事情
也是會讓我心情緩和
不覺得日子白過
我還在大洋中游泳
有時快一點、有時慢一點,會一直游。
有人超越我,游不見了,
也有人在或前或後或左或右。"

真心盼望
有一天我也能像她那樣自許
"那些還在岸邊猶豫觀望或不知所措的人
我希望可以給他們下水前「可以參考的一點點東西」
不是很多,至少,在一開始,就有陪伴。

書中有畫有照片
而有兩張插畫我特別有感覺
(其實是她畢業展一本手繪小書的其中兩頁)

女孩捕捉了蝴蝶
因為貪心?因為好玩?因為不想失去?
我想到可惡的自己
只是儘可能的先抓進網裡
不一定能好好照料
待蝴蝶最後病厭厭了
不知所措空留悔恨

瑾倫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