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自己是不是全台北地區
最後一個看海角七號的人啊~~
當然沒看不會怎樣
知道有一天總會看
只是不想拼熱頭
飛來LA  配著便當和著看
邊看邊大笑邊流眼淚
如果是在戲院或是跟孩子一起
肯定不能那麼自在
WOW~~
不管別人對海角七號的評價如何
之於我  200% 喜歡 感動 
魏導演~~你不認識我
但是我謝謝你!!!
還有
Van~~我就說嘛!從你一定會大紅啊!!
聲音那麼那麼棒!
我意外的是他的演技也如此流暢自然

因為種種原因無法相守的兩人
各自帶著必須在現實生活中
塵封著的愛情記憶
看日出日落
直到可以大口呼吸
這樣的題材我還想到了
"麥迪遜之橋" "鐵達尼號"
關於離別的橋段我總是毫無招架力
只要劇中有出現唸著書信的片段
就會狂掉淚
然後沒多久又被茂伯搞的破涕為笑
他真的很像我們身邊都會出現的國寶
可人家還知道灌籃高手咧~~
對我來說整部片沒有冷場
有一個部份我覺得超High
就是中孝介抵台時搭的是我們家飛機耶!!
忍不住一直比"V"還Ya Ya亂叫
Ya Bi!!


我好奇魏導眼擁有的是一雙什麼樣的眼睛
會跳動能感受的是什麼樣一個心靈
為什麼可以讓螢幕前這個陌生的我
那麼覺得親切熟悉
好像很多說不出來的記憶片段
在電影中竟然可以找到共同處
去年二月陪Emma外拍時住的夏都飯店
在電影場景中頻頻出現
(連櫃檯工作人員都一樣)
但我特別感到懷念的是
恆春半島的彩虹
街上市井小民喧鬧聲
漁船港口旁腥臭的味道
阿嘉的窗戶看出去的天空我知道
因為我肯定聞過那種油漆混著木頭的味道
我還認識像勞馬那樣的原住民朋友
小時候爸爸要我叫叔叔的大人
有的就是就是像代表會裡那樣大呼小叫的人

一部電影感動人的部分
因為觀眾個人的經驗一定會深淺不一
我想我不不會去墾丁找記憶
希望有一天
會有人去拍"太麻里的天空比較藍"
或"當白色草帽揚起"這種電影
哈哈~~只有我自己看的懂

最喜歡的一幕是
野玫瑰歌聲中
友子發現漆木盒的那個背影
我在想
世界上有多少人
是帶著不能跟所愛的人相守到老的盼望
而各自老死呢?
幾封情書可以喚醒人重新感動的能力
會不會是因為
他們串成的
終究是一首沒被吟唱出來的愛情詩篇

其實相守不一定會更美
只是導演叫我們不要想那麼多~~
ㄣ~~想彈吉他了!!因為野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作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